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多项利好数据“打气” 美股迭创新高

多项利好数据“打气” 美股迭创新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01日07:46

核心提示:受乐观的经济数据提振,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扬。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扬0.18%至13005.12点,为2008年5月以来首次收于13000点上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69%。当日,标普500指数收高0.34%,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创1月23日以来最长涨势。

近期不断有数据证明:美国经济正在持续复苏。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美国银行业净利润大增,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则攀至一年高点。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0%,增幅高于上月公布的首次预估值2.8%。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程度有所增加,但要完全好转仍需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受良好的经济数据提振,周二美股收盘上扬,其中道琼斯指数自2008年5月来首次收在13000点上方。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美国银行业实现净利润263亿美元,较2010年同期增加23.1%,主要原因在于银行用于覆盖坏账的拨备资金减少。

报告指出,去年四季度银行将净经营收入的12.1%提列计为坏账拨备,坏账拨备下滑40%,至2008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点。贷款损失减少至254亿美元,创15个季度来的最低水平。去年全年,美国银行业盈利达到1195亿美元,创2006年来的最高水平。

FDIC表示,“问题”银行名单中的银行家数连续三个季度减少,由844家下滑至813家。去年四季度有18家银行破产,去年全年破产银行总数达到92家,远低于2010年的157家。

“从季度环比角度看,银行业继续呈现增长态势,”美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切森表示,“贷款增长、资本强劲、问题资产大幅下滑、存款增加,这些都显示银行业稳定改善的态势。”

此外,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周二公布报告显示,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涨,创下一年高点。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61.5大涨至70.8,创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消费者信心大幅改善。

不过,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桑德拉·皮亚纳尔托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程度有所增加,但要重新实现充分就业可能还需要四至五年的时间。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将分别为2.5%和3%。

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尽管经济数据鼓舞人心,但美国国债市场的走势暗示了即便消费信心上升至危机前水平,美国经济复苏形势仍有可能趋弱。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