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经济回暖预期趋强 股市普涨迎新年

经济回暖预期趋强 股市普涨迎新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04日07:51

核心提示:由于最新公布的全球主要经济体采购经理人指数普遍超出预期,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渐趋强烈,全球主要股市在新年首个交易日集体走强,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早盘一度大涨逾2%。分析人士预计,在全球货币宽松势头渐起的宏观背景下,加之企业盈利提高和经济复苏势头不减,美国股市或将带动全球股市走出2011年的低迷状态。

由于最新公布的全球主要经济体采购经理人指数普遍超出预期,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渐趋强烈,全球主要股市在新年首个交易日集体走强,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早盘一度大涨逾2%。

2012年1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0.3%,重返荣枯临界点之上;1月3日公布的英国2011年12月PMI由47.7%上升至49.6%;美国2011年12月PMI则由上月的52.7%上升至53.9%,超出53.2%的市场预期值。全球PMI值集体回升,表明全球经济在经历前期低迷后,正步入回暖轨道。

受此影响,亚太股市新年首个交易日呈现普涨格局。其中,香港股市高开高收,恒生指数以接近全日最高点位收市,报18877点,涨幅达2﹒4%。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收报4101.20点,涨幅为1.10%。

美国股市表现抢眼。截至北京时间1月3日23时,美国道琼斯指数大涨1.9%至1245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8%至128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至2657点。欧洲股市继1月2日上涨之后,1月3日继续走强,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6%至5662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3%至6154点,法国CAC40指数也在盘中翻红。

大宗商品方面,受伊朗方面警告美国航母不要返回波斯湾等消息影响,截至北京时间1月3日23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至每桶102.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盘中上涨逾2%,突破1600美元关口。

分析人士预计,在全球货币宽松势头渐起的宏观背景下,加之企业盈利提高和经济复苏势头不减,美国股市或将带动全球股市走出2011年的低迷状态。(记者黄继汇)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