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上海农商行股权挂牌价高 仍受追捧

上海农商行股权挂牌价高 仍受追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2月27日08:43

每股6.48元,这一高价就是挂牌方给出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权的挂牌价。而该份股权单价所对应的8.38倍的PE数值,在上市的16家银行中仅仅低于华夏银行和南京银行,领先于其余14家上市银行。

目前已有两家客户举牌竞价,并预计于月底完成转让事宜。如此高的价格却仍吸引来资金的关注,广州证券银行业研究员俞冲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除了上海农商行经营指标优良外,显然也与该行上市的强烈预期有着很大关系。

无独有偶,作为国内最大的农村商业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也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定于本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成立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PO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的议案》。正当人们将下一个上市银行的名额,锁定在备战IPO的城商行大军中时,长期以来在上市方面默默无闻的农商行,正借着业绩快速发展、政策有力推动的东风,在IPO路上疾驰。

上海农商行股权价高不愁卖

继重庆农商行一年前顺利登陆港股市场,从而坐上首家上市农商行交椅后,那些资产规模强、业绩发展快的农商行也在为早日实现IPO积极行动起来,而相关股权更是受到了热捧。

一月前,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7700万股(比例1.54%)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总价格为4.9896亿元,挂牌截止日为2011年12月15日。转让方给出的此次转让单价高达6.48元,而这也是近年来城商行、农商行等地方银行挂牌的最高价。但这一高价并没有吓退买家,挂牌近一月后,最终有两家客户举牌竞价,预计本月底前完成转让事宜。此次转让完成之后,上海盛融仍持有上海农商行4.46%的股份。

资料显示,此次股权转让人上海盛融为上海农商行第四大股东。自2005年上海农商行设立伊始,上海盛融即以10%的持股比例,与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并列该行第一大股东。但在2010年上海农商行再次增资扩股之时,上海盛融并未参与认购,这也为今日抛售持股埋下了伏笔。

据了解,此次上海农商行的挂牌价格与该行2010年增资扩股时的价格相同,同为6.48元。按该行2011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58元计算,对应静态市盈率为8.38倍。而WIND资讯统计显示,目前已上市的16家银行动态市盈率除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外,其余上市银行的PE数值均低于此次上海农商行股权转让的PE数值。在目前A股市场持续低迷,上市银行估值屡探新低之际,挂牌方敢于选择以如此高的价格挂牌,并最终吸引两家客户竞价,显然与上海农商行上市愿景有关。据媒体报道,上海农商行目前已启动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荐机构也已进场开展工作,该行计划2013年上半年向证监会申报上市材料。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上海农商行资产规模已达到2891.06亿元,这一数据已完全符合有关部门为农商行上市定出的总资产规模要达到700亿元的“门槛”。近年来,根据监管部门对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综合指数排名,上海农商银行始终居于首位。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