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逾七成业绩预告报喜 三行业利润白马骤增

逾七成业绩预告报喜 三行业利润白马骤增

证券日报2011年12月19日08:0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821家公司公布了2011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公司达190家、续盈公司108家、略增公司298家、扭亏公司21家,合计预喜公司达617家,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75.15%。申万一级行业中,机械设备、化工和建筑建材等三行业年报预喜家数最多。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张 颖

编者按: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821家公司公布了2011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公司达190家、续盈公司108家、略增公司298家、扭亏公司21家,合计预喜公司达617家,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75.15%。

申万一级行业中,机械设备、化工和建筑建材等三行业年报预喜家数最多,《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今日对上述三行业年报业绩预告情况和行业投资机会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机械设备 105家公司年报预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今年机械设备行业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已达137家,其中,23预增、17家续盈、64家略增、1家扭亏,合计预喜公司达105家,占已发布业绩预告机械设备公司家数的76.64%。

个股方面,业绩预喜的公司中,年报业绩预计增长超过70%的公司有22家,分别为:上风高科(473.04%)、精功科技(372%)、平高电气(300%)、*ST华控(115%)、日发数码(110%)、江特电机(110%)、方正电机(100%)、鑫龙电器(100%)、银星能源(95.46%)、长荣股份(90%)、林州重机(90%)、东方精工(90%)、森远股份(80%)、东源电器(80%)、鼎泰新材(80%)、爱康科技(80%)、汇川技术(80%)、新联电子(70%)、中捷股份(70%)、杰瑞股份(70%)、中南重工(70%)、超日太阳(70%)。

在政府“四万亿”投资的推动下,近两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了快速增长,2009年、2010年及2011年1-9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分别达到19.39万亿、24.14万亿、21.23万亿,同比增速分别为30%、25%、28%,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长江证券预计,随着“四万亿”影响的逐渐减弱,2012年固投增速有望回落至20%左右的历史均值。

对于2012年机械行业的投资思路。长江证券认为,一是,坚守高景气行业,享受每股收益与市盈率“双提升”。明年高景气机械细分行业需求扩张的确定性较高,竞争优势明显的企业将充分受益,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基于此逻辑,重点推荐:森远股份——国内路面再生设备领军者;杭锅股份——天然气装备行业龙头企业;新莱应材——高洁净应用材料制造企业。二是,布局周期性行业,获取阶段性机会。假设明年投资不出现大规模放松,与固定资产投资强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将持续处于低景气状态,股价全年无持续上涨动因。但工程机械股价可能于基本面见底前后出现阶段性机会,建议低位布局。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