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中国国航前三季业绩下滑两成

中国国航前三季业绩下滑两成

中国证券报2011年10月28日08:35分类:大盘解析

两大航空公司中国国航(601111)和南方航空(600029)今日公布三季报,两公司业绩一升一降。国航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8.63亿元,同比下降20.26%;南航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8.87亿元,同比上升15.05%。

国航称,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分别减少10.19亿元和15.64亿元。主营毛利同比增加21亿元。而由于航油价格上涨,航油成本同比增加81亿元。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99亿元,同比下降26.46%;基本每股收益0.31元/股。

国航近期还公布了运营数据,1至9月公司国内、国际航线客货运营情况增速都出现下滑,国内航线情况略好于国际航线。1-9月国航累计客座率达82.5%,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货运方面,国内、国际航线收入增速均下滑。

南方航空的表现则优于国航。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1.32亿元,同比增长2.99%;基本每股收益0.32元/股。从南航公布的9月运营数据看,国际航线保持30%的高速增长,优于国内航线。但货运同样表现不佳,其中国际航线收入增速同比大幅下滑。(汪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