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调查显示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调查显示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4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尼尔森公司23日发布的调查报告称,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0点,较一季度上升2点,较去年一季度上升4点。报告预计未来中国消费者意愿将保持强劲,消费对GDP的贡献率将持续提升。

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表示,尽管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消费者对个人经济状况和消费意愿的乐观程度依然保持稳定增长,中国消费者二季度消费意愿较一季度上涨2点至41点,个人经济状况上涨1点至69点。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整体上升2个点。中国制造业对劳动力需求减缓,导致二季度中国消费者的就业预期较一季度下降2点。

报告称,二季度二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与一季度持平,为104点;三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略有下降,下滑1点至106点;一线、四线城市均上升5点,分别为114点和107点,其中一线城市消费者最为乐观。农村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一季度上升1点至113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