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融资做多者大增 主攻银行券商股

融资做多者大增 主攻银行券商股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15日11:44分类:公告市况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尽管由于中秋节期间外围市场大跌,A股节后开盘第一天也跟随向下,但融资净买入额环比大增61%,银行、券商、酿酒食品、煤炭石油和房地产融资净买入额居行业前五。

融资净买入额环比大增6成,显示大户不畏外围强震反手做多。沪深两市的两融数据显示,本周二融资净买入额为3.89亿元,相比上周五增加了61.2%。其中,当日融资买入额环比增加了4.49%,融资偿还额减少了21%。当日的融资余额小幅增加了1亿元,达到343亿元。

银行、券商股是两融大户做多的主攻方向之一。银行类个股本周二的融资净买入额为7213万元,位居各行业榜首,其中招商银行本周二的融资净买入额为2463万元,环比增加8倍,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均在一千万元以上。券商股则位居融资净买入行业的第二位,当日融资净买入额为5798万元,环比增加1.3倍,其中宏源证券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为2162万元,相比上周五增加了2.6倍,中信证券融资净买入额为1773万元,环比增加了1.9倍。与此同时,酿酒食品、煤炭石油和房地产也位居融资净买入额的行业前五。

周二上证综指考验前期低点,两市估值也步入了历史低位,空方似乎也有所忌惮,融券卖出额环比下降了30%。房地产、券商、医药、有色和银行位居被融券卖空的行业前五位。吉林敖东、中国人寿、长江电力、中国中铁和神火股份位居当日融券净卖出额前五位。

部分卖方研究机构对银行股持积极看法。光大证券认为,银行股已坐上安全垫以待时机,相对收益明显,绝对收益可期:一是强劲的盈利增长,低估值加上机构低配置,银行股具备极大安全边际。二是来自监管与政策方面的负面冲击将在短期消化。三是银行股在目前的估值和位置对负面因素反应相对钝化,而对正面因素则相对敏感。未来上涨的催化因素可能来自:一是政策松动的可能。二是对宏观经济预期的改善。短期趋紧的资金面或形成一定制约。光大证券认为,大银行防御性较好;中期仍坚持推荐中型银行组合: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

券商股连续两个交易日逆市翻红,成为发起行情的急先锋。国泰君安认为,券商半年报业绩整体好于预期,佣金率已企稳,投资增长较快,新业务迅速发展,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佣金率有企稳迹象。上半年股基交易额24.9 万亿元、日均209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和7.3%。然而,所有上市券商净佣金率同比几乎均有20%左右的下滑,其中兴业同比下降最多,但从季度环比看,佣金率绝对值较低的兴业、光大、华泰、中信等已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