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好想你:携资金优势上拓资源下控渠道

好想你:携资金优势上拓资源下控渠道

平安证券2011年07月27日11:30分类:大盘解析

  7月19日,好想你公告其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内容包括:拟收购郑州地区部分经销商加盟专卖店的公告;拟以土地承包经营权转租赁方式取得“郑州大枣种质资源保护小区”土地使用权并建设经营。平安观点如下:大幅降低过度依赖连锁加盟商的风险。公司拟成立全资销售子公司郑州好想你枣业商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4000万元,收购郑州地区部分经销商店面。收购溢价一般不超过被收购方实体资产净额的50%。该交易尚未签署协议,还处于摸底、沟通阶段。如果顺利执行,好想你直营店数量将在原有12家的基础上新增80家,新增直营店所贡献的销售收入约占2010年总销售额的24%。

  集中收购有利于避免直营店与经销商店在同一地区并存的利益冲突。参照招股说明书所披露的与郑州地区特许经销商签订的特许经销合同,除郑州郑东新区店和候机楼店未列入拟收购对象外,其他21家郑州地区特许经销商都在收购范围。将原来由经销商覆盖的郑州地区集中收购,改为直营店模式,有利于避免直营店与经销商店在同一地区并存的利益冲突。

  新的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有利于提升公司对上游原料采购的控制能力。公司自控原料基地所占比例小,仅有新郑、新疆等租赁土地2150亩和即将在新疆新建的2000亩。公司拟以土地承包经营权转租赁方式从新郑市人民政府取得“郑州大枣种质资源保护小区”约8096.72亩土地使用权。

  新郑8000亩优质大枣生产基地投资将减少近年现金流和净利润。租赁完成后,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200万元投资新郑地区8000亩优质大枣生产基地,预计项目将在第7年达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各类优质红枣4000吨,新增销售收入4800万元,实现净利润2532万元。若按谨慎原则将成长期生产性生物资产有关支出予以费用化处理,项目实施前期,现金流量及账面利润均为负值,其中第1年现金净流出为4728万元,利润总额为-1716万元。预计现金流和净利润在第5年转正。

  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我们假设收购郑州经销商店面在2011年完成,8000亩优质大枣生产基地土地租赁和建设在2012年完成,我们上调2011年EPS2.8%至1.83元,下调2012年EPS8%至2.21元,对应净利增速分别为43%和21%,按照7月18日收盘价55.07元计算,对应2010-2012年PE分别为32、30、25倍。我们认为,上述投资在短期将对公司的现金流和利润总额产生负面影响,但却利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有利于加强公司对上游原材料和下游渠道的控制能力,降低过于依赖外部的经营风险。我们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分析师: 文献 )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