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招商证券:维持长江电力"强烈推荐-A”评级

招商证券:维持长江电力"强烈推荐-A”评级

华讯财经2011年05月04日09:29分类:大盘解析

  长江电力(600900)

  评级:强烈推荐-A

  评级机构:招商证券

  2010年公司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843.7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5.66%;2011年一季度总发电量约163.54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23.44%。公司积极进行优化调度,顺利完成三峡水库175米蓄水任务,有效提高了公司发电量。

  重组提升全年业绩,来水助力一季度盈利。2010年长江电力毛利率达到62%,比2009年58%的毛利提高了4个百分点,显示出收购资产的盈利能力更强。2011年一季度毛利率为44%,在全年处于较低水平,但是相比2010年一季度仍然提高了4个百分点。长江电力业绩的季节波动性非常明显,尤其是一季度盈利处于低谷,三季度贡献的利润最多。公司还稳健对外投资,2011年可能进行的收购和投资项目将提升成长性。

  预测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53元、0.57、0.60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10元~11元。风险提示:出现大旱天气,来水减少;利率大幅提升致费用增加。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