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苏泊尔:成长明朗的炊具和小家电翘楚

苏泊尔:成长明朗的炊具和小家电翘楚

招商证券2011年03月29日14:58分类:大盘解析

  关注炊具行业的品牌集中度提升与厨房小家电行业的持续成长。普及率较高的炊具行业已经步入稳定增长阶段,消费升级背景下强势品牌有望继续提升市场份额;行业龙头苏泊尔和爱仕达的市场份额总和仅10%左右,未来提升空间巨大。

  相较全球人均厨房小家电消费,中国尚处于低位;部分厨房小家电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普及空间仍然很大,处于快速成长期;同时小家电创新能够不断扩大需求从而创造新的市场容量。厨房小家电行业已形成较强的品牌,包括美的、苏泊尔、九阳等;一二级市场品牌集中度已经较高,而三四级市场的品牌拓展空间广阔。预期未来三年厨房小家电行业复合增速将有望保持在20%以上。

  苏泊尔是国内炊具行业冠军和厨房小家电行业翘楚。定位中高端的苏泊尔是国内炊具行业的市场冠军,公司在部分厨房小家电产品领域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三甲。基于在炊具和厨房电器领域有着出色的产品多元化和品牌延伸性,公司能够极大分享行业的持续成长。积极推进产品和技术创新的同时,公司重视渠道深化拓展,未来内销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赛博控股:公司将受益于SEB的多国本土化战略。在保证苏泊尔高职业化素养管理团队的稳定和决策自由度的基础上,SEB将在技术、管理经验、品牌推广等方面为苏泊尔提供平台支持,OEM订单转移以及品牌和技术许可的引入有望加速。SEB重视激励管理层的积极性,2011年增持苏泊尔股权至71%之后,为未来股权激励提供了可能性,这亦将为苏泊尔的持续成长保驾护航。

  大股东30元的受让价格是中长期投资的重要估值参考。预期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97和1.21元,CAGR31%,当前股价对应2011年市盈率24.0x。公司未来几年增长确定性较强,可作为优良的中长线投资品种,而赛博2011年30元的受让价格可视为估值的重要参考,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因素:SEB订单转移低于预期以及原材料和汇率的风险。(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