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方证券 > 康芝药业:新产品有望验证核心优势

康芝药业:新产品有望验证核心优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方证券2011年01月31日14:51

核心提示:公司公告:经测算,2010年实现净利润约14650万元,实现每股收益1.46元左右,同比增长范围在40-60%。实现增长主要原因是2010年1-12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提高,实现的主营业务利润有较大增长;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公司公告:经测算,2010年实现净利润约14650万元,实现每股收益1.46元左右,同比增长范围在40-60%。实现增长主要原因是2010年1-12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提高,实现的主营业务利润有较大增长;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研究结论:

  公司的业绩虽然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但仍然实现了高速的增长。在2010年瑞芝清基数变大,缺乏新产品上市的情况下,实现50%的增长实属不易,也充分体现了公司的销售能力和规模优势。根据公告,公司在四季度应实现净利润5200万元左右,同环比均有较大增长;我们判断这与公司四季度新产能投放,度来林、乳酸菌素颗粒开始投放市场有关;利息收入或也贡献了增长;同时公司在第三季度计提了新厂投产的相关费用,压低了第三季度的业绩。

  新产品有望验证公司核心优势。市场对公司的疑虑最主要集中在康芝能否利用销售优势再造一个类似瑞芝清的增长点,因此度来林的成功与否将影响公司的价值判断。考虑公司的渠道优势,我们认为2010年四季度开始的铺货量将会很大很快;同时公司在推广前进行了详尽的前期调查,市场反馈较好,相信该产品持续增长也有较大概率。预计度来林第一阶段将在公司的优势渠道进行推广;我们估计在明年春节后,央视和地方卫视的空中广告就有望播出,届时在公司营销会议和广阔渠道铺垫带动下,度来林的收入仍有望突破我们预测的8500万元,至少在销售收入方面,度来林将不会低于预期。氨金黄敏颗粒也是公司已经进行多年培育的品种,2011年也有望作为重点进行推广,增速或能超过我们的预期。

  市场担忧的另一点是基药改革对公司的影响。我们认为至少目前仍未显现,而且,目前康芝的营销重点已经向OTC转移,且在产品启动后,患者的自主采购将会是公司产品销售的主要推动力量,可以有效规避风险。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康芝药业是一个专注主业,长期发展前景看好的公司。就短期来看,2011年将会是康芝药业尝试提升品牌形象,突破增长瓶颈的关键一年,新产品将成为公司渠道验证、产品复制能力和管理层战略的试金石,如果2011年新产品贡献的收入能够快速增长,其发展瓶颈就有望获得突破,中长期发展空间将被打开。虽然近期股价跌幅较大,但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问题,一旦新品推广得到数据验证,其估值水平将得到有效修复,而目前的业务亦将对现有股价形成有力的支撑。我们维持公司2011年-2012年2.17、3.10的业绩预测,仍然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