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国石化齐鲁石化研发新产品拓市场

中国石化齐鲁石化研发新产品拓市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资委网站2011年12月28日17:37

截至12月中旬,中国石化所属齐鲁石化成功研发主打新产品9种,其中7种产品实现规模化生产,市场投放量超过8.5万吨,比上年增加170%,为企业带来效益3000多万元。

2011年国内化工市场走势阴晴不定,尤其是下游市场产品价格一路下滑,这给齐鲁石化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该公司一方面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应对市场变化,另一方面仔细研判市场需求,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提高市场竞争力。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开发生产的新型管材专用料QHM22F,首次实现了同类产品在国内的生产,填补了同类管材专用料的市场空白,每吨增效超过2000元。随后,该公司研发的两种滚塑新产品批量生产8000吨,新品以其良好的柔韧性,替代了一半的市场进口量,市场前景持续看好。

齐鲁石化还积极调整新产品结构适应市场需求,主动增加聚氯乙烯(PVC)新产品QS650的产量 ,减少附加值低的QP1050P产量,增效600万元。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