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天舟文化:未来仍有望较快增长

天舟文化:未来仍有望较快增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8日14:54

核心提示:2011年1月18日,天舟文化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营业收入约19728-21700万元,同比增长50-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3034-3338万元,同比增长50%- 65%,折合每股收益约0.4-0.45元。

  2011年1月18日,天舟文化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营业收入约19728-21700万元,同比增长50-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3034-3338万元,同比增长50%- 65%,折合每股收益约0.4-0.45元。

  点评:公司此次公告2010年EPS约0.4-0.45元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EPS为0.42元).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0年公司积极开拓省外市场和少儿图书市场,省外业务及少儿图书市场增长幅度较大,同时,公司2010年中标的政府采购项目比2009年有较大幅度增长(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2010年H1公司通过政府采购实现销售收入为4380万元).

  预计公司未来仍然能保持快速增长

  已经上市的国有文化出版类上市公司,2008年平均增速为15%,2009年平均增速为13%,高增长之于行业似乎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但我们认为,作为第一家上市的民营图书公司,未来凭借体制优势,有能力迅速扩张。未来增长主要动力来自:

  (1)少儿图书系列化、品牌化运作,持续热卖快速成长;

  (2)英语类改版后依赖高质量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3)教辅配套人教社版本后向省外的扩张,以及教辅市场日渐规范给有品牌,有基础的教辅产品带来的机遇;

  (4)政府招标前景广阔,农家书屋2010年上半年已中标4380万元;

  (5)教材采购招标如放开,民营图书公司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的EPS为0.42元、0.61元和0.84元。经营上,公司教辅省内省外市场开拓、少儿类图书、英语学习图书市占率都提有望升,农家书屋等政府采购需求旺盛;政策上,作为国内民营图书首家上市公司,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湖南省政府等都会充分支持;管理上,管理团队优秀,上市后资金充裕,外延扩张顺理成章,预计未来3年复合增长50%以上。作为一家掌握上游内容、有自身完善渠道、又有望高速成长的民营图书公司,理应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7.5元,对应2011年动态估值为45倍。

  主要风险:

  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政府招标竞标情况。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