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中国平安:不存在偿付能力不足的压力

中国平安:不存在偿付能力不足的压力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1年01月26日15:29

核心提示:2011年1月6日,市场传闻,中国平安有再融资计划,当天中国平安股价最大跌幅接近6%,带动大盘下跌20个点。目前A股市场比较低迷,市场承压能力比较弱,估计中国平安不会在这个时点融资。

投资要点:

  2011年1月6日,市场传闻,中国平安有再融资计划,当天中国平安股价最大跌幅接近6%,带动大盘下跌20个点。

  截止2010年中期,平安寿险和平安产险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206%和136%,远远高于最低监管标准,不存在偿付能力不足的情况,没有因为偿付能力不足而再融资的迫切需要。即使偿付能力不足,平安集团也会追加资本注入,因此,不存在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

  目前A股市场比较低迷,市场承压能力比较弱,估计中国平安不会在这个时点融资。另外,中国平安的员工控股公司新豪时投资公司等正在减持持有的中国平安股票,在这个时点再融资,造成公司股价大跌,也不符合本公司员工的利益。

  目前,中国平安的融资手段包括A股融资,H股融资,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次级债等多种手段,补充资本金不一定非从A股市场融资,特别是2004年从H股市场融资以后,尽管连年分红,但没有再融资过。因此,即使再融资,A股市场也未必是唯一的选择。

  在财险业务15倍PE,寿险业务25倍新业务倍数的假设下,公司估值为79元,目前的股价只有52元,折价幅度加大,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