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股价涨幅达75% 胜利股份主业仍无起色

股价涨幅达75% 胜利股份主业仍无起色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16日08:40

今年以来股价表现抢眼的胜利股份(000407)主动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公司今日公告称,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达75%,公司认为处于异常波动状态,公司预计下一报告期主营业务仍无较大起色,公司基本面无重大变化。

对于公司去年以来在天然气领域的频频投资,公司表示,2011年以来投资的天然气项目以长期投资为目的,短期内对公司财务收益状况影响较小。

在1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王鹏表示,公司天然气业务定位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的产业之一,未来核心竞争力业务将立足于LNG加工业务和LNG终端加注业务,发展愿景是成为山东最大的天然气企业。2011年,公司即决定战略性进军天然气业务领域,先后成立了天然气事业部,与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等多个业内龙头企业确立合作关系,陆续调研和开展了10余个投资项目。目前,公司天然气业务已初步展开。王鹏表示,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缩短开发和投资建设周期,早日实现盈利。

对于在2010年度曾给公司带来巨额收益的土地收储事宜,王鹏表示,受房地产调控影响,2011年未曾有收储行为,今年截至目前土地收储也尚未有实质性进展。据介绍,公司参股公司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尚拥有填海造地剩余有证土地1567.13亩,无证土地264.25亩。胜利股份直接持有该公司17%股权,并通过持股62.5%的控股子公司青岛胜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20%股权。依据有关规定,收储补偿金额由土地管理部门指定土地评估机构评估后,按土地总价的50%-90%比例核定,具体补偿比例由青岛市土地管理部门确定。(记者 康书伟)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