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增至11家 投资者首选金融股

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增至11家 投资者首选金融股

上海证券报2010年11月12日23:0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第二批获准开展融资融券试点业务的五家券商本周正式进场交易,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增至11家的同时,新入市两融投资者低位“建仓”也推动两市交易量出现迅速攀升。

  第二批获准开展融资融券试点业务的五家券商本周正式进场交易,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增至11家的同时,新入市两融投资者低位“建仓”也推动两市交易量出现迅速攀升。本周一、二两个交易日沪深日融资买入额持续破亿,融资买入额突破千万元的个股也持续涌现。在诸多标的证券中,金融股首当其冲成为新投资者融资交易建仓的主要标的。

  申银万国、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等五家券商6月8日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复,获准开展融资融券试点业务。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准备,上述券商已于本月5日正式进场交易,尽管包括申请、征信、授信等环节在内的信用账户开户过程较慢,但随第二批试点券商上线交易的投资者却表现出了相当的活跃度。

  5日两市日融资买入额突破1亿元,两融交易总额随之突破16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大涨6.6%,沪市交易总额也冲上10亿元大关。6日,沪深日融资买入额再破1亿元,达到1.13亿元,融资融券交易总额16.73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又增长3.78%。这是3月31日融资融券上线交易以来首次出现日融资额持续破亿。

  有统计显示,第二批5家券商预计用于融资融券业务的资金总量约在250亿元左右,连同首批6家试点券商340亿元的额度,11家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资金规模将可达到590亿元。

  尽管目前两市16.73亿元的融资融券交易总额同拟全部拟授信规模相比仅占不足3%,但从业人士预计,随着各家试点券商所给出的授信额度不断增长,融资融券交投水平有望持续增长,其增速也将比前期加快。

  同前期沪市融资额占据绝对主导不同,6日沪、深两个市场的做多交易几乎平分秋色,分别达到5907.7万元和5350.8万元。当日的融资偿还额环比出现小幅上升,但截至收盘的融资余额仍稳步增长至16亿元上方,其中沪市融资余额10.57亿元,深市融资余额5.98亿元。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周二沪深市场融券交易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环比增长,但相较融资交易仍十分有限,当日两市合计融券卖出22.69万股,融券余量增长至81.47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7.9万元。

  明细显示,两融市场新投资者的进场也使日融资额超千万的个股迅速增多,而估值处于低位的金融类标的证券成为其融资建仓的首选对象。

  周一第二批试点券商进场首日,浦发银行日融资买入接近5800万元,创出个股日融资交易额历史新高;周二,交通银行、中国太保的日融资额又破千万,分别达到1082.6万元和1036.7万元,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海通证券、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个股也都获得了百万元级别的融资买入。金融股也占据了两市融资余额规模最大五只个股的全部席位。

  与此同时,西山煤电周二的融资买入额达到1473.3万元,中信国安的日融资交易额也接近1000万元。

  业内人士称,“金融、地产股占据了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的主要部分,且经过持续下跌估值处于低位,投资者对其价格的认同及青睐从上线2日的交易中就可见一斑。”

  该人士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随着两融市场新投资者的不断进入,两融交易额将经历一波持续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