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市场担忧不减国际油价重挫逾5% 美麦大跌超4%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30日全线大跌,其中小麦大跌超4%。

• 国际油价30日大幅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5.39%和3.91%。

• 纽约金价30日下跌0.49%,收于每盎司1776.5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30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0日全线大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75美分,跌幅为2.5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8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4.26%;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1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25美分,跌幅为1.95%。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从技术层面看,玉米、小麦和大豆已经跌至20日移动平均线之下,这进一步触发了投机性抛售。但鉴于2020年全球粮食消费创纪录,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现在不宜杀跌。消息面上,美国农业部确认,美国出口商30日向未知目的地出口大豆13.2万吨。美国大豆出口期将在未来60天内结束,但数据显示,巴西2月交货大豆离岸价格现为每吨482美元,低于美国墨西哥湾每吨493美元的价格。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周南美南部天气干燥,阿根廷、巴西南部主要农业带一半地区的干燥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巴西南部干旱也在向周边延伸,影响了大片的大豆种植区。(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市场对现有疫苗防御“奥米克戎”有效性和可能实施出行限制措施的担忧不减,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30日盘中跌幅显著扩大。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7美元,收于每桶66.18美元,跌幅为5.39%。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2.87美元,收于每桶70.57美元,跌幅为3.91%。

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的月度会议产量政策预计将对近期油价走势产生重要影响,目前机构对明年油价走势判断的分歧十分明显。从欧佩克与伙伴国的以往立场看,产油国如果在本周的月度会议上宣布暂停增加原油供应量将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油价则有望得到支撑。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29日表示,本周市场信号是欧佩克与伙伴国如何对“奥米克戎”变种病毒威胁做出反应。迪克森说,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通常并不会快速做出政策决定,而是倾向于延后做出反应,因而这些产油国要么会延续逐月把产量提高40万桶/日的保守政策,要么采取更为谨慎的操作,以求在新冠疫情有更多确定性之前进一步收紧供应。迪克森还表示,变异病毒对石油需求的威胁较大,新一轮疫情封闭措施可能会导致明年一季度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减少300万桶,这方面来自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新措施已经可以说明问题。

摩根大通分析师29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不能免于过去一段时间油气行业投资不足的影响,预计欧佩克2022年实际富余产能将为200万桶/日左右,显著低于市场共识预期的480万桶/日。摩根大通认为,考虑到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实际富余产能较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2022年和2023年将会分别超涨至每桶125美元和150美元。(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美元,收于每盎司1776.5美元,跌幅为0.49%。数据显示,金价11月下跌0.4%。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7美分,收于每盎司22.815美元,跌幅为0.16%;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7.2美元,收于每盎司927.3美元,跌幅为3.86%。(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市场对新冠变异病毒担忧加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全线下跌。Marex 的分析师阿兰斯戴尔·穆诺表示:“在莫德纳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怀疑当前疫苗对抗变异病毒的有效性后,对变异病毒的担忧加剧了。”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尽管新型变异病毒的严重程度仍然有巨大的不确定性,但已经给近期的需求增长蒙上了阴影,并使供应链问题进一步复杂化。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4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9美元,跌幅为1.55%。渣打银行预计,2021年铜均价为每吨9309美元,2022年铜均价为每吨9150美元。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9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5美元,跌幅为1.3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6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88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5美元,跌幅为1.0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1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0.5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

18:00 经合组织公布经济展望

21:00 找钢网全国建材周度厂库、社库、产量数据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23:00 美联储主席和美国财长出席会议

23:30 美国至11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待定 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JTC)

待定 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