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供应商奇安信以“一中心两体系”破解网络漏洞

10月16日,“天府杯”2021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网络安全供应商奇安信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通过建立“一中心两体系”破解网络漏洞难题,保障政府及企业网络安全可靠。

图片1.png

(图为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大会上演讲)

据了解,奇安信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运营技术的网络安全供应商。

统计数据显示,1999至2020年,Windows平台共提交漏洞7272个,其中2020年达1220个,是1999年的7.1倍。0-day漏洞的激增,也使其成为黑客手中的武器。同时,企业普遍缺乏告警和处置措施,让漏洞响应难度加剧。

“破解以上漏洞难题,需要靠经营安全。”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政企机构可通过内生安全理念和框架落地,建立完整安全防护体系,并通过经营安全实现对安全系统的动态掌控。

经营安全需要建立“一中心两体系”。态势感知与管控中心通过态势感知、运营态势、攻防态势等方式,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及时发现并阻断网络攻击威胁。安全防护体系可通过威胁阻断、检测、响应、预判,拦截网络攻击并形成日志性安全大数据汇聚到该中心,再以大数据计算找出“漏网之鱼”。动态授信体系在用户整个网络活动过程中不断检查凭证。

齐向东表示,通过“一中心两体系”打造数据驱动的实战化安全运营模式,打通基础安全流程与态势感知和管控中心有效协同,实现对安全的动态掌控,有效降低漏洞安全风险。

据悉,本次活动由奇安信、阿里巴巴、华为等企业主办,有来自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的近千位嘉宾参会。大会聚焦产业最新发展方向、网络安全热点、前沿防护理念和技术创新等行业热点,促进政、产、学、研、用各界交流合作,共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