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上市倒计时 蔚来ES8获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

新华财经合肥9月8日电(记者 吴慧珺) 记者从蔚来汽车获悉,2021年9月8日,蔚来ES8获得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蔚来ES8即将在挪威上市并开启交付。

据悉,Euro NCAP最新的2020版测试新增了正面渐进式壁障碰撞、假人远端保护、驾驶员监测、事故营救、更多AEB测试场景,并将侧面移动壁障提速至60公里/小时。这对受测车辆的主被动安全性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蔚来ES8是2020年ECNAP新规以来第一个拿到五星成绩的中国纯电动汽车。据介绍,蔚来标志性的高强度全铝车身和完善的主动安全功能,是ES8能够取得五星成绩的关键。蔚来ES8的乘客舱在正面测试中保持稳定。假人测试的数据显示驾驶员和乘客的关键部位以及膝盖和股骨都得到了良好的保护。在正面碰撞测试和侧面壁障碰撞中,蔚来ES8对6岁和10岁儿童假人的所有关键身体部位都提供了良好的保护,并在这部分中得到了最高分。蔚来ES8的自主紧急制动(AEB)系统在对行人和其他车辆的反应测试中表现良好。在驾驶员监测和车道偏离辅助测试中均表现出色,帮助蔚来ES8在安全辅助系统测试中获得92%的好成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