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盘播报:科创50指数跌1.8% 博拓生物较发行价涨123.24%

新华财经北京9月8日电(罗浩 王媛媛) 科创50指数9月8日早间微幅高开,指数盘初小幅调整,翻红未果后逐步走低,午后盘中一度跌约2%,此后窄幅盘整,最终仍大幅收跌。至收盘时,科创50指数跌1.80%,指数振幅达2.15%。

从盘面来看,当虹科技涨停带动财富趋势、安博通等业绩向好的软件服务股上涨。国光电气创上市以来盘中新高,带动蓝特光学、方邦股份等元器件股显著上涨。高位滞涨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其中机床制造股浙海德曼、国盛智科,专用机械股联赢激光、中国电研等均有大幅下跌。此外,天合光能、金博股份、奥特维等光伏股亦有显著下跌。

博拓生物9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已上市企业增至335家。

博拓生物证券代码为688767,发行价格34.55元/股。博拓生物产品按其形式主要分为快速检测棒、快速检测板、快速检测条、快速检测插板、快速检测杯等定性、半定量检测产品。公司产品按检测用途分为生殖健康检测系列、药物滥用(毒品)检测系列、传染病检测系列、肿瘤标志物检测系列和心肌标志物检测系列等五大类。截至收盘,博拓生物较发行价涨123.24%,换手率为72.02%,成交额约12.68亿元。

经新华财经统计,截至收盘时,剔除上市首日的博拓生物,科创板其余334只个股平均跌幅为0.70%,平均换手率为3.87%,合计成交额为488.22亿元,平均振幅为4.40%。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博拓生物,当虹科技涨停,涨幅居首;时代电气下跌9.57%,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博拓生物,时代电气成交额28.57亿元,位居首位;天臣医疗成交额449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博拓生物,卓然股份换手率为50.49%,位居首位;优刻得换手率为0.21%,位居末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