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基金业四方面推进投融资合作

新华财经沈阳9月6日电 9月5日,在北京举办的2021全球PE论坛上,沈阳市基金业协会与北京基金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以京沈对口合作为契机,沈阳市金融发展局会同北京市相关部门着力推动的京沈两地基金行业合作示范项目。

沈阳市基金业协会成立于2018年9月,是区域基金行业自律性组织,为推动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服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北京基金业协会成立于2008年6月,致力于促进股权投资行业的环境建设,建立自律监管机制,研究行业发展动向,组织内外交流合作。

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四个领域开展通力合作:第一,共同举办京沈基金业对接活动。旨在吸引北京优质私募基金管理人来沈投资,深化沈阳地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第二,强化投融资业务合作。将北京协会的优质会员单位与沈阳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资源进行充分对接,遴选投资标的,开展定制化路演,提升投融资效率。第三,开展基金行业专题培训。在沈设立“京沈基金业交流培训中心”,对资本市场热点话题、资管动态、行业研究、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等开展交流培训。第四,开展基金人才交流互动。实现两地基金人才资讯互动、专业实习、成果分享,为沈阳地区培养更多、更专业的基金从业人员。双方还将在强化行业自律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据统计,目前注册地在沈阳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55家,管理基金数量112只,管理基金规模106亿元。(李佳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