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生物扭亏为盈 研发支出大增

新华财经天津8月28日电(记者王宁)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H股:康希诺生物-B,06185.HK;A股:康希诺-U,688185.SH)8月27日晚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随着新冠疫苗克威莎的商业化,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7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同时,公司研发支出持续加大,达5.51亿元,同比增加411%。

公告显示,自2021年2月以来,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已获墨西哥、巴基斯坦、匈牙利、智利、阿根廷、厄瓜多尔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多个国家的紧急使用许可,并获得由中国大陆和马来西亚授予的在附条件上市许可。

公开信息显示,康希诺生物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开发的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已于今年3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目前,正在国内进行临床试验。最新临床研究数据表明,初次免疫克威莎6个月后接种加强1针,体内中和抗体水平可增加约8倍。

据介绍,为实现克威莎约5亿剂的设计年产能,康希诺生物一直在布局产能建设,2021年上半年,位于天津的新冠疫苗厂房已落成并投入生产,并与上海医药合作成立上药康希诺作为在上海的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在国家的统一调配部署下,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已在全国多地接种点开展接种工作,同时运抵海外多国,在当地开展接种。

康希诺生物于2009年注册于天津滨海新区,成立十余年来建立了针对13个疾病领域的16种创新疫苗产品的研发管线。除新冠疫苗的研发与产业化外,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CRM197载体)(MCV2)美奈喜于6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注册证书》。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