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郭广昌:疫苗审批“按程序正常推进”

新华财经上海8月25日电(记者 杨有宗)25日,复星国际在上海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谈及复星mRNA新冠疫苗审批进展时,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说,相关工作在按照正常程序积极推进。

2021年上半年,复星国际收入达人民币704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40.6亿元。郭广昌说,上半年复星的业绩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复星多年布局目前已进入收获期,另一方面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做得好,国内旅游、零售、餐饮等都取得了快速增长。

郭广昌认为,除疫情防控外,中国在疫苗研发方面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目前多种疫苗技术路线研发都取得了巨大成功。此外,复星也布局推进多个新冠药物研发,包括复宏汉霖正在研发的综合抗体药物,同时也和开拓药业的小分子药物普克鲁胺进行合作。

5月9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拟与BioNTech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实现mRNA新冠疫苗产品本地化生产及商业化。郭广昌表示,目前这一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复星方面表示,豫园股份旗下金徽酒、舍得酒业上半年受益于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以及中高端白酒消费市场明显回暖,报告期内,金徽酒经营情况持续稳健提升,舍得酒业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上升。

财报显示,金徽酒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36.59%,实现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55.89%;舍得酒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133.09%,实现净利润7.35亿元,同比增长347.94%。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徐晓亮说,“国家对于白酒行业进一步规范,让我们更看好这一行业前景,企业可以更良性参与行业竞争与发展。”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