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科技美妆 上海家化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03.26%

新华财经上海8月24日电(记者胡洁菲)上海家化24日晚间披露2021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10亿元,同比增长14.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55.84%;扣非后净利润增至3.32亿元,同比增长103.26%,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86.55%。

2021年上半年,在消费洞察、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等全链路举措合力推动下,上海家化旗下十大自有品牌均实现增长,其中护肤品类收入实现近30%增长,个护家清品类实现高个位数增长,母婴品类实现两位数增长。

上海家化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告期内上海家化在品牌创新层面还有诸多举措。今年3月,公司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签署深度合作协议,借助其知识库+孵化器、智能新品画像+3D测款等大数据分析功能,快速研发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2021年6月,上海家化与巴斯夫确立科技创新合作关系,将获取符合市场需求的全球尖端创新技术、独家订制的先进原料和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诉求,助力爆款产品打造。

2021年上半年,上海家化继续深化渠道进阶,线下渠道通过积极发展新零售、收缩长尾低效门店、聚焦头部门店等措施,实现了15.2%的增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新零售业务同比实现148%的增长,占国内线下业务比例超10%。

同期,上海家化也通过多渠道用户招募引流、开发拓展新渠道等方式,实现线上渠道12.7%的增长。其中玉泽品牌在618大促中品牌首次进入天猫美妆类目TOP20,在抖音818促销期间单日GMV至高破160万元、玉泽直播间累计GMV破千万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