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物科技并购思源软件 构建智慧社区全场景解决方案

新华财经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获悉,锋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锋物科技”)已经于近日完成深圳市思源计算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思源软件”)战略收购,思源软件正式成为锋物科技旗下控股子公司。

锋物科技是一家创新型智慧社区平台开发商和物业服务提供商,2021年上半年已完成来自雪湖资本的近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加上此前完成的来自IDG资本、融创服务 的天使轮、A轮融资,锋物科技已获得多家顶级财务、战略投资人的大力支持。

据透露,该次收购是锋物科技在构建智慧社区全场景解决方案的重要战略布局。思源软件创立于1994年,为中国物业管理信息化第一梯队品牌,该公司原本隶属于北京思源理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源控股”)旗下。此次收购将提升锋物科技的社区数字化服务及研发能力,进一步强化提供一站式的物业服务全场景解决方案。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如何打造智慧社区,通过科技赋能助力基层治理,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作为业内领先的创新物业服务提供商和智慧平台运营商,目前,锋物科技旗下拥有AI智慧安防、物管SaaS、IOT平台、政府智慧基层治理平台、智能家居物联等多种科技产品,并投资控股近8000万平方优质物业公司,并通过科技赋能全业态社区运营服务,形成了智慧生态体系。锋物科技已经落地了40+智慧社区场景,科技赋能百余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基于物业运营的痛点与难点,锋物科技从自身的产品研发进行突破,上线了SaaS平台+IoT+AI系统,通过物管的SaaS、AI智能安防和智能硬件等科技手段来结构化社区B端和C端的数据并生成居民行为画像,从而为业主提高服务质量,减少物业公司和服务供应商的前期投入,促进物业整体业态的降本增效。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物业本身可以提供的快递配送、业主的车后服务,还是需要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家政、保洁、钟点工服务等,锋物这套系统都是开放且易于接入的,以此实现社区服务和价值创造的平台化变革。

锋物科技CTO丁文斌表示,相比传统ERP,以及同类平台公司,锋物科技自主研发的AI安防系统、SaaS平台物管系统、SaaS平台社区运营服务系统、全屋智能产品,在智慧社区应用场景中实现了数据智能化,并且可与头部物业自研平台形成场景应用联动和数据对接互补。

“业主对居住生活的要求,往往不会主动告诉物业,或者也没有这个时间去沟通,但是需求往往隐藏在数据里,这需要主动去发掘和洞察。”丁文斌坦言,智慧物业不止要积极响应需求,更要主动预判需求。

“例如,锋物科技在科技适老化和人性化改革上加大研发力度,我们的AI智慧安防系统可以通过数据算法精准识别老年人摔倒、儿童进入危险区域、残障人士需要帮助等场景。”丁文斌举例说。

锋物科技CEO李明远表示,随着新基建落地应用和物联网技术发展,人居业态也正在被重新定义,无论科技如何发展,智慧社区的核心仍然是一切以业主体验为中心,满足人对空间的美好需求,提升社区生活幸福感。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