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保持积极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13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投资者继续保持积极人气和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3日高开后涨幅回落,盘中整体窄幅盘整,尾盘小幅走高,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继续创下新的收盘点位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53点,收于35515.38点,涨幅为0.0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7.17点,收于4468.00点,涨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64点,收于14822.90点,涨幅为0.0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0.81%和0.68%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1.29%和0.73%的跌幅领跌。

密歇根州立大学消费者调查中心在当日上午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0.2,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81.4和7月份的81.2,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也是该指数50年历史上六次最大的下降之一。

密歇根大学发布的报告称,虽然消费者正确地认为今后几个月经济表现将会削弱,但负面经济评估的异常上涨也是消费者情绪的反应,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对疫情将很快结束希望的破灭。

BMO资本市场公司美国债券市场负责人伊恩•林根(Ian Lyngen)表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不仅反映了高物价,而且反映了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人数的上涨。

摩根大通美国市场情报部门负责人安德鲁•泰勒(Andrew Tyler)表示,在经济数据喜忧不一和美联储官员对何时开始“缩表”缺少共识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继续走高。尽管股市领涨的板块或主题依然缺少持续性,股市上涨的理由依然是坚实的。

汇丰银行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Xian Chan在12日表示,在市场一段时间经历了对通胀持续走高的担忧并评估美联储是否因此被迫收紧货币政策后,市场看起来已经适应了高通胀这一概念。

Xian Chan说,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依然处于高位,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下降,显示市场对通胀而言除了担忧本身并没有什么可担忧的。标普500指数在通胀最严重的5月和6月仍然实现上涨,这些显示金融市场不再对高通胀感到害怕。

Xian Chan认为,市场现在更多聚焦于疫情的形势,尤其是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

MRB合伙公司在13日表示,尽管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焦虑在持续,主要经济体的市场人气仍旧积极向上。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担忧帮助抑制了债券收益率,同时强化了央行维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并滞后于经济扩张收紧货币政策的倾向,因而为很多风险资产市场带来坚实的支撑。

MRB合伙公司表示,虽然股市在向超买水平移动,在债券收益率出现新一轮显著上涨之前,股市的走向依然是向上的。债券收益率的新一轮上涨需要市场坚信尽管经济增速在触顶,此后经济增长仍将是坚实的,而通胀将不会是过渡性的。

MRB合伙公司认为,虽然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到今年年底很可能仍接近4%,但明年将因负面的基数效应和过渡性物价上涨的翻转而消退。尽管如此,预计通胀的周期性上涨趋势将会在2022年晚些时候变得明显,房租上涨将会是通胀周期持续性的一个关键贡献因素。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