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微涨创业板指跌近1% 储能、氢能源上演涨停潮

新华财经北京8月11日电(王媛媛 罗浩)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盘初翻红,随后全天展开震荡整理,深成指和创业指则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3532.62点,成交5419亿元;深成指跌0.24%,报15021.17点,成交7407亿元;创业板指跌0.91%,报3437.06点,成交305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储能、钠离子电池、氢能源、煤炭开采加工、充电桩、智能电网、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啤酒概念、牙科医疗、医美概念、辅助生殖、鸿蒙概念、芬太尼、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国银河称,目前来看,短期恐慌情绪已阶段性释放,在基本面未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对后市不必过度担忧,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同时8月是中报密集披露期,可筛选基本面较强的优质个股。 

华安证券表示,聚焦成长扩散和周期等主线。一方面,成长业绩具有比较优势,景气绝对水位看,消费虽然业绩具有确定性,但景气度相对靠后,左侧布局未到时候;另一方面,流动性相对充裕,政治局会议基调偏暖,叠加风险偏好抬升,更侧重盈利而非估值。因此,8月行业配置关注两条具有盈利优势的主线:一是成长风格,继续关注景气处于绝对高位的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同时关注受益于成长扩散的通信及计算机结构性机会;二是周期风格,关注高景气结构性机会,包括景气处于高位的化工,以及受益于制造业升级的通用自动设备板块。 

消息面上

中汽协: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64.4% 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中国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27.1万辆,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64.4%,环比增长5.8%。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47.8万辆,同比增长197.1%。新能源汽车1-7月渗透率继续提升至10%。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对各地落实“双减”情况建立半月通报制度

为督促各地切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专门通知,拟对各省“双减”工作落实进度每半月通报一次。《通知》明确,各省自2021年8月30日起,每月15日和30日前,报送“双减”工作落实进度,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汇总分析后形成专项督导半月通报。通报重点是各地作业时间达标学校情况、课后服务时间达标学校情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情况、违规培训广告查处情况和群众举报问题线索核查情况等。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