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多家券商看好中国平安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 8月9日,中国平安股价反弹2.7%,收报55.12元。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中国平安逾80亿元。多家国际投行近期接连看好中国平安,瑞信、花旗等先后给予“买入”评级。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平安以科技为支点,正在加速生态圈布局。

获券商看好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6日,在141个交易日中,中国平安131次上榜“沪港通十大活跃成交股”。从净买入数据来看,今年以来,中国平安被净买入约81.29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北向资金的操作越来越受市场关注,不少资金也会跟随其进行操作。

不少券商看好中国平安未来股价走势。太平洋证券指出,虽然寿险负债端持续承压,新业务价值增长乏力,但头部保险公司仍在积极推动改革,相信改革阵痛期过后,业绩将不断改善。当前估值已较充分地反映悲观预期,向下空间小,龙头公司优势仍在,性价比高。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中国平安得益于公司治理机制较完善,股东、董事和管理层的利益一致使得公司允许牺牲短期业绩来换取渠道转型的时间,预计渠道改革成效即将显现。

加速布局数字化营业部

当前中国平安数字化营业部正在加速布局。主流上市险企的渠道变革正处于由粗放式转为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短期对保单增长造成负面影响难以避免。而加速推进的寿险改革被多家券商看作是中国平安未来股价的重要支撑。正如银河证券分析称,看好中国平安积极推动改革,以科技赋能与交叉销售提升产能。

构建医疗生态圈IP也成为公司寿险改革的一大看点。

“依托平安自身强大的医疗生态圈资源,拓展其保险产品种类并推出长期医疗险、慢性病保险和健康管理服务,通过这些措施将会有效地使产品多元化和差异化。”分析人士指出。

此外,平安还通过自建或外部收购,拓宽医疗健康生态。分析人士表示,医疗生态圈的建设与保险主业协同效应突出,在助力金融主业获客的同时,差异化服务也将增强公司的黏性。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