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盘播报:科创50指数涨2.67% 复旦微电较发行价涨797.27%

新华财经北京8月4日电(罗浩 丁晶) 科创50指数8月4日早间微幅高开,指数盘初回补缺口后开始震荡上行,午后涨幅仍有扩大,最终大幅收涨。至收盘时,科创50指数涨2.67%,指数振幅达2.82%。

从盘面来看, 在经历上一交易日的大幅调整后,光伏产业链相关股、集成电路产业链相关股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股普遍回暖,尤以原材料类个股涨幅靠前;医药医疗股则普遍小幅下跌。

复旦微电8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已上市企业增至321家。

复旦微电证券代码:688385,发行价格6.23元/股。复旦微电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FPGA芯片和集成电路测试服务。至收盘时,复旦微电较发行价涨797.27%,换手率76.14%,成交额32.48亿元。

经新华财经统计,截至收盘时,剔除上市首日的复旦微电,科创板其余320只个股平均涨幅为2.51%,平均换手率为5.68%,合计成交额为702.57亿元,平均振幅为5.88%。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复旦微电,芯原股份、南亚新材、神工股份涨停,涨幅居前; 南微医学下跌5.67%,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 中芯国际成交额47.57亿元,位居首位; 秦川物联成交额325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复旦微电, 金迪克换手率为44.81%,位居首位; 吉贝尔换手率为0.43%,位居末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