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冲高回落 海指30日下跌0.43%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新加坡上市公司即将陆续发布业绩报告,投资者观望新加坡本地银行股业绩等因素影响,海指30日结束连续上涨,转为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69.75点,短暂下跌后快速上扬,午休前一度上涨至接近3190点。午休后,海指持续在3180-3190点范围震荡,但收盘前一小时左右突然跳水,最终收于当日低点,跌幅为0.4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24%。当日最高报3189.53点,最低报3166.94点,最终收于3166.9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1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3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7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2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56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9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3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11%。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4亿股,成交额约16.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7.37亿元)。收涨股票213只,收跌股票267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美股市场普遍小幅收涨,亚马逊的每股收益超过预期,但前瞻性指引令投资者失望,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随后下跌。由于挥之不去的对疫情的担忧和监管风险,周五亚太市场可能会继续落后于美股市场。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周四海指涨势凌厉,主要是因为新加坡金管局解除银行的派息限制,激励了新加坡本地银行股的走势。他认为海指的展望依然良好。“从历史走势来看,海指在之前的封锁期间都呈上升趋势,相信这是因为当局在封锁期间成功降低了本地冠病的确诊病例。” 不过,新加坡疫情扩散是最大风险,这或将阻碍该国经济重启的计划。另外,中国香港市场近期经历大幅波动,后期走势仍将影响新加坡股市的投资情绪。蔡栋梁预测,海指支撑位在3122点,阻力位为3206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