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元走弱 全球商品期货全线上涨

• 因出口商供应趋紧,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全线上涨。

• 国际油价29日显著上涨,美油、布油分别收涨1.70%、1.75%

• 纽约金价29日上涨1.73%,创5月6日以来黄金最大单日涨幅。

• 美元下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9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因出口商供应趋紧,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分,涨幅为1.37%;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0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分,涨幅为2.4%;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75美分,涨幅为1.23%。

本周北达科他州春小麦作物巡查证实了美国农业部7月初的推断:美国全国春小麦产量低于趋势水平40%。在出口商制粉小麦供应趋紧的情况下,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美国农作物出口前景光明。美国农业部29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一周,美国出口商报告取消400万蒲式耳旧作物玉米出口和300万蒲式耳旧作物大豆出口。但是,当周美国新作物玉米出口销量为2100万蒲式耳,为9周出口高点;新作物大豆出口销量为1200万蒲式耳,为4周出口高点;美国小麦出口销量为19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1800万蒲式耳。美国出口商29日报告出口2货船新作物大豆,据悉目的地为欧洲。未来10天俄罗斯南部和中部玉米主产区将经历高温天气,没有降雨。

气象预报显示,下周美国北部平原、五大湖地区气候干燥,南、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和艾奥瓦州将经历极度高温天气。8月1日至3日感受凉爽天气后,北美洲将再度为高温天气所控制。(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石油市场供需形势乐观情绪推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29日盘中震荡走高,尾盘涨幅扩大,收盘时国际油价均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元,收于每桶73.62美元,涨幅为1.70%。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76.05美元,涨幅为1.75%。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8日公布的油品库存数据全面下降显示,尽管对德尔塔变种病毒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传播的担忧在增加,但石油需求仍然强劲。美国市场信息服务机构Genscap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7日下午,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629.9万桶,比23日库存水平下降了36.09万桶。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原油仍旧在受到28日公布的美国周度商业原油库存数据的利好影响。美元走软和伊朗与美国达成核协议进展缓慢对油价带来额外的提振。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美元指数在当日持续回落,当日跌幅超过0.4%。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8日在与总统鲁哈尼及其内阁成员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不可信,只要有机会,他们就会伤害其他国家。哈梅内伊表示,在最近的伊核谈判中,美国人顽固地坚持自己的立场,没有向前迈出一步。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虽然欧洲国家减少公共聚会许可可能会增加石油需求面临的风险,但市场已经经历了多轮出行限制,全球复苏并没有因之严重脱轨。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9日表示,沙特把9月份销往亚洲的轻质原油价格提高了0.5美元,达到2020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了沙特并不担心疫情反弹会带来石油需求的破坏。

弗林说,美国疫情热点地区的疫苗接种人数在增加,看起来政府呼吁人们接种疫苗对一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产生了作用。(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2美元,收于每盎司1835.8美元,涨幅为1.73%。这是过去六周以来黄金最高收盘价,也是5月6日以来黄金最大单日涨幅。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导致美元前景黯淡,支持金价。

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尽管一些节点投资者可能获利了结,金价可能将突破1850美元。世界黄金协会29日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不包括柜台交易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为1833.1吨,同比下降10%。其中黄金投资需求量为455.9吨,同比下降60%。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0.5美分,收于每盎司25.782美元,涨幅为3.6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9.5美元,收于每盎司1067.6美元,涨幅为0.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下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9日收盘时全线上涨。美联储就其货币政策再次发表鸽派声明后,美元指数当天触及91.87的低位,ED&F Man 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爱德华·梅尔表示:市场本以为美联储至少会更积极地制定逐步缩减计划,但它显然拒绝了,这意味着美元应该继续失去上行动力。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8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9.5美元,涨幅为1.86%。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未来几年铜的需求将超过供应,但由于铜价较2020年初跳涨了60%,今年晚些时间可能会下跌。必和必拓旗下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工会领袖们号召工人拒绝资方的最终版合同方案,意味着这一全球最大铜矿的罢工风险正在上升。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5美元,涨幅为2.9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9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5美元,涨幅为1.9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涨幅为0.9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4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0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1.0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4:00  工信部召开平板玻璃价格座谈会

20:30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21:00  智利6月铜产量同比

待定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作物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