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因加完成约7.5亿元C轮融资 持续夯实肿瘤基因检测业务

新华财经上海7月23日(记者胡洁菲) 肿瘤精准医疗企业吉因加日前宣布完成7.5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茂资本联合北科建科慧创投、创合汇资本等共同投资。该笔投资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吉因加肿瘤大Panel基因检测、肿瘤早筛等产品的创新研发、注册申报和临床服务,以及与肿瘤领域创新药企在新药协同开发上的深度合作。

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跟投方包括金茂资本、北科建科慧创投、创合汇资本、达晨财智等。华兴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吉因加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深耕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在北京、苏州和深圳三地建立了医学检验实验室、医疗器械产业化基地、基因研究院等多个实体机构,依托国产NGS测序平台和基因大数据分析平台,打造临床检测服务、医疗器械制造、科技合作服务、肿瘤防治服务四大业务板块,提供肿瘤防治全链条产品和服务。

作为国产NGS平台临床应用的引领者,吉因加是唯一一家同时获批基因测序仪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肿瘤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肿瘤NGS全自动分析软件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企业,并通过其“三证齐全”的国产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于国内数十家重点医院,助力院内肿瘤基因全流程检测服务的开展应用。在药企服务方面,吉因加目前已与30多家国内外一流肿瘤新药研发企业建立合作,提供新药临床试验、伴随诊断开发、上市后研究等全周期服务。

在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高佳卿看来,我国肿瘤患者基数庞大,且发病率逐年上升。政策支持叠加技术发展,推动我国肿瘤伴随诊断及早期筛查行业快速发展,市场空间广阔。吉因加以研发驱动,以二代基因测序技术为基础,基于国产NGS测序仪平台和肿瘤基因大数据积累,进行前瞻布局,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肿瘤精准诊断是当前分子诊断领域发展最快的赛道之一。吉因加自创办以来就走在肿瘤精准诊断领域前沿,打造了从肿瘤早筛、临床伴随诊断到预后监测的肿瘤全生命周期服务闭环,推动测序平台国产替代。金茂资本将依托中国金茂的产业布局助力吉因加在全国的业务拓展,并共同推动中国金茂健康人居生态打造。

金茂资本是中国金茂旗下的股权投资机构,以投资为触手,链接行业。从地产科技延伸到智慧城市领域,围绕中国金茂城市运营主战略,金茂资本聚焦智慧社区、智慧商业、智能交通、智能机器人等赛道,以及智慧医疗等领域的配套升级。

在智慧医疗领域,目前金茂资本联合北科建科慧创投等产业资本方,布局了齿科机器人微云及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北科建科慧创投依托北科建集团中关村园区建设、运营、服务、企业孵化经验以及园区资源,在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培育了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居行业领先地位的创业企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