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低位震荡跌0.5% 白酒股逆市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7月20日电(王媛媛 罗浩) 受隔夜美股遭重挫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指数走势表现分化,沪指早盘持续低位震荡盘整,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报3521.57点,成交2598亿元;深成指跌0.42%,报14930.28点,成交3417亿元;创业板指跌0.21%,报3442.14点,成交137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白酒、石墨电极、超级真菌生物制品、MCU芯片、国防军工、辅助生殖、基因测序、生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矿业开采、盐湖提锂、航运概念、玉米、大豆、钢铁、港口航运、电力、建筑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容维证券表示,整体看市场处于高标板块个股回调阶段,指数对市场指导意义不大,高位个股反弹仍是卖点,锂电、光伏、半导体三大前期领涨板块分化严重,或将迎来集体调整,短期不宜介入,等待调整后可积极布局,中期看好三大板块,短期风险较大,建议规避。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可能呈现“成长为主,兼顾周期”特征,下半年结构性估值偏高可能会加大波动,同时成长风格内部出现更加明显的分化,流动性相对宽裕可能提升市场对估值暂时的容忍度。建议投资者现阶段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关注的三条主线:一是电动车产业链、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电子半导体、部分制造业等;二是日常用品、轻工家居、酒店旅游、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三是结构有利或具备结构性成长特征的周期股,如有色金属(如锂等)、化工以及受益于财富及资管大发展趋势的金融龙头股。

消息面上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以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为契机 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创新发展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7月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加强标志性项目引领,以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为契机,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围绕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加快提高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中度和显示度,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打造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建设国际数据港和数据交易所。

农业农村部:今年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 面积增加398.2万亩

7月20日,农业农村部就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表示,今年夏粮面积增加398.2万亩,扭转了连续5年下滑势头。亩产367.7公斤,连续3年提高;产量2916亿斤,比上年增加59.3亿斤;均创历史新高。

工信部公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根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开展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目前已完成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核和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等程序,共有2930家企业通过审核,予以公示,包括即将登陆科创板的华依科技、刚获科创板受理的永信至诚、新三板挂牌公司商客通、信而泰等。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