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螺旋式上升基础扎实 战略性做多首选成长股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无视海外市场强势运行和金融委的降准组合拳利好,在北向资金小幅流出17个亿,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再现“普跌+急跌+大跌”风险释放下,给出涨跌互现的分化走势,兑现“普涨之后或有分化和折返跑”的判断观点。从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结构性行情机会表现较好赚钱效应角度看未来,波动率未破强支撑,符合进二退一强势运行结构,有利多头演绎震荡攀升上升趋势。

沪指消化均线和缺口的高开低走放量调整阴线未破昨日阳线实体、均线和复合型W底颈线强支撑,明确技术二次探底的折返跑动作是良性的,是有能力选择上攻突破方向,并展开对于3629点阻力位的多头攻击;创业板指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震荡走高,冲高回落十字星线略有放量,消化3476~3500点区间阻力过程中,波动率即使有回补缺口的二次探底动作,只要不构成下档趋势线、缺口和均线共振点支撑破位,即可坚守做多操作;结合科创50指数的放量突破1600点创阶段性新高的强势走势情况,预期大涨小回的多头攻击有惯性试探1726点动能和势能。

盘面走势来看,航空、光刻机、石墨烯、OLED概念、风沙治理、半导体、元器件、氮化镓、消费电子、国防军工、无人机、小米概念、信息安全、量子科技、无线耳机、芯片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流入较好,波动率平均超过2%,是全天活跃度最好、赚钱效应最强的多头聚焦之所在,并助力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顽强收红。而日用化工、家居用品、煤炭、医疗保健、医美概念、文教休闲、保险、银行、新零售、分散染料、体育概念、油气改革、运输服务、石油、商业连锁、纺织服饰、酿酒等为代表的周期、金融和消费板块集体下跌,资金规模性流出,波动率平均超过2%,形成对主板指数的冲击,此为沪指和深成指全天震荡盘跌的核心和关键。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80家,上涨超过5%个股236家,涨幅超过3%个股457家,大跌超过9%个股19家,下跌超过5%个股116家,跌幅超过3%个股525家的数据情况,明确风险偏好较之昨日的明显下降,需警惕半年报时间窗口的局部风险。

笔者认为,局部板块或个股的加速风险释放和出清,或强化溢价过高、基本面有问题个股的下跌风险。结合二级市场投资风格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股方向的实际运行情况,预期盲目抄底下跌趋势或有基本面利空的标的,或导致短期投资风险加大。中期趋势看,维持“两市股指螺旋式上升的基础是扎实的,此位置即使因“普涨+急涨+大涨”出现分化的技术整固,但价值中枢强支撑未破,仍是机会大于风险”的判断观点。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在超跌、绩优、性价比合理的好股票形成上升趋势溢价时,积极资产配置。

消息面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美国的进一步财政支持可能会加剧通胀压力,而物价持续上涨的风险可能需要提前加息。国常会决定,针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基础上,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增强有效性,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重点面向数亿流动人口特别是农民工等群体,加快推进住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结算,确保今年底前各省份60%以上的县至少有1家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机构、明年底前每个县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跨省直接结算。

央行强调,2020年银行业减费让利3568亿元,较2019年增加40%,与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实际利率、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相配合,完成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1.5万亿元的目标;支付行业各方优化支付服务供给,采取减免商户手续费等措施,向实体经济让利超百亿元;继续加大支付服务市场的改革力度,督促商业银行优化服务,对账户进行分级分类管理,配合公安部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赌博方面做好资金链治理工作;督促金融机构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和政策安排,扩大信用贷款、首贷、中长期贷款、无还本续贷业务规模,推广随借随还贷款,不断提升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服务能力,加快形成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银保监会强调,聚焦乡村振兴金融需求的难点痛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精准破题,以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改进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工信部发布通知,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千兆城市建设情况总结评估,动态掌握各地千兆城市建设进展,树立一批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双千兆”协同发展典型城市,促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覆盖、应用普及和行业赋能。未来三年,是5G和千兆光网发展的关键期,此次评估有望加速“双千兆”网络建设。

结合生态环境部将逐步扩大碳市场覆盖行业范围,有序纳入水泥、有色、钢铁、石化和化工等高排放行业;以及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创新应用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人工智能发明专利授权总量全球排名第一,核心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已经形成覆盖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的完整产业链和应用生态等的众多利好,预期虽有分化的深沪两市股指仍具备稳中向好试探高点的动能和条件,结合“普跌+急跌+大跌”或现反向的分化或折返跑的历史规律,维持上升趋势运行良好的核心受益板块和个股,只要不给高位滞涨头部信号和K线组合,就应该坚定持股待涨策略,以防止趋势扎空风险。

笔者认为,广东省为促进汽车消费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抓住“国Ⅳ”及以下标准等老旧汽车进入换购高峰期的时机,统筹安排8亿元补贴资金,大力支持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四川省印发《四川省稳定生猪生产十条措施》,千方百计稳定生猪生产和价格,确保全年完成4000万头存栏任务和5800万头出栏调度目标;湖北省签约30个项目总金额超600亿元,涵盖节能环保、光通讯、新材料等领域;以及上海市印发《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进一步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以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走深走实等利好,有利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中期溢价预期的改善和提升,并演绎震荡攀升上升趋势。有鉴于此,维持趋势看好半导体、元器件、集成电路、光刻机、氮化镓、芯片、设备和材料、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5G、通信设备、IT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光伏、证券、保险、医药、医疗保健、生物疫苗等核心受益行业和个股的判断观点,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优选超跌、低位、性价比合理的“好股票”逢低布局。(作者: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张翠霞)

附:不同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7-8)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7-8)

(科创50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7-8)

(IT设备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7-8)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