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本月有望进一步放松防疫措施 海指微涨0.15%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周边国家疫情延续、新加坡有望本月12日进一步放松防疫措施、投资者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区域股市下跌等因素综合影响,海指2日小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39.55点,上午震荡下行,午休前跌破3130点。下午海指在3130点上下反复震荡,最终收涨0.1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2%。当日最高报3142.3点,最低报3123.48点,最终收于3128.9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0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7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37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2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6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15%。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4亿股,成交额约1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2.76亿元)。收涨股票269只,收跌股票230只。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表示,该国政府正探讨从本月12日起开放允许更多人堂食,同时也在考虑是否放宽更多限制。此外,新加坡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允许人们出国休闲旅游,回国后不必履行居家通知隔离。一些可能的目的地包括中国香港、美国和欧盟部分地区。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报告指出,从海指的季节性趋势来看,今年7月海指有望出现复苏,随后在8月又再回调。具体来说,大华银行(UOB)和华侨银行(OCBC)应会受到谨慎的盈利乐观情绪以及新加坡金管局可能提高派息上限这一因素的提振。新加坡国内消费支出将受益于7月中旬的国内经济重新开放,但今年第二季度该国国内消费板块的收益可能会疲软。今年8月,由于银行的中期派息将扣除股息,美联储可能发布缩减购债规模的具体时间表,海指预计将出现修正。该团队预测,未来几个月海指将在3060点支撑位和3200-3300点的阻力位之间波动。

当地媒体引用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的话说,目前似乎没有明显的利好消息来推动新加坡股市上涨。首先,中国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降至三个月的最低点51.3。其次,美国将公布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那是美联储用以决定货币政策走向的关键参考数据之一。如果就业市场转强,可能加深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决心,减少目前每个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实,决策者有意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已造成市场震荡。王绥勤说,海指近期的关键支撑位依旧是3050至3080点。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分析师林秀琪和黄春兴则表示,海指6月份的表现虽然令人失望,但在3100点附近持续出现买入压力,显示股市上升趋势依然完好。因此,海指预计将继续走高,在未来几周内将测试3280的阻力位。如果新加坡股市再走软,那么3060至3100点将是短期内的支撑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