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核心热点聚焦力增强 有利多头继续试探高点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无视海外市场大幅杀跌、北向资金规模性流出超20亿、部分茅股的高位杀跌,在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强势震荡走高影响和刺激下,形成较好低开高走多头攻击阳线,波动率或续创行情新高,或三连阳上攻摆脱小周期均线阻力,或拒绝向下试探三线共振点强支撑,明确此位置或有修复5日线乖离的激烈多空争夺,也不会逆转运行良好上升趋势。

沪指看,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多头抵抗K线拒绝下破3500点一线强支撑,明确缺口、颈线和均线共振点支撑强,结合60分钟线级别三浪末端给出的早晨之星K线组合、MACD指标金叉上行,预期后市试探并摆脱3580点技术阻力概率大;创业板指数三连阳温和放量重回3250点上方,伴随短中长期均线多头排列、MACD指标零轴上方强势运行,明确即使有缺口回补的折返跑,只要不破趋势线、颈线和均线共振点强支撑,即可判断后市大概率事件向3400点去攻击;结合科创50指数三连阳逼空上涨突破1520点多重顶阻力强势走势,预期涨多跌少的攻击结构有利多头继续试探高点。

盘口看,航空、鸿蒙概念、无人机、特钢、透明工厂、ETC概念、医美概念、仓储物流、国资驰援、国防军工、消费电子、RCS概念、风能、多晶硅、军民融合、数字货币、胎压监测、次新股、汽车电子、小米概念、光伏概念、商贸代理、工业机械、钢铁、元器件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较好,波动率平均超过2%,对指数形成较强正向做多驱动,有利多头重回强势区域。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116家,上涨超过5%个股375家,涨幅超过3%个股808家,大跌超过9%个股2家,下跌超过5%个股21家,跌幅超过3%个股122家的数据情况,明确投资者做多风险偏好的不断增强,佐证后市股指还有试探高点动能和势能。

笔者认为,核心受益“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全面活跃度改善和提升,赚钱效应的不断强化,核心热点聚焦力的不断增强,有利后市继续震荡走高,向上拓展溢价空间。结合日线调整已达三浪末端,重要支撑位置拒绝下跌盘口特征,预期攻击型的“大科技+顺周期+大金融”板块的持续发力,或催生阶段性较强的主升浪攻击行情。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赋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的定位,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机遇,加快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推动交通运输成为新科技示范应用的重要场景,提升智能化水平。到2025年,基本建成“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轨道交通总规模达到10000公里以上,其中铁路网规模达到9000公里以上;5G网络覆盖交通重点场景,重庆、成都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超过70%,公交、环卫、邮政、出租、轻型物流配送全部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正式发布《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加快突破碳纤维、对位芳纶、聚酰亚胺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领域的尖端技术空白,推进生物基纤维和原料关键技术研发及其终端产品应用;加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区块链等智能制造应用关键供应技术在纺织行业的深入融合,提升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基础能力。证监会强调市场化、法治化方向不动摇,认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着力支持运营成熟、现金流稳定、市场认可度高的资产依托REITs实现权益融资;坚持从严监管,净化市场生态,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加强关键制度完善,推动市场健康发展;希望原始权益人、中介机构等市场参与者切实归位尽责,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产品特征,树立风险意识,理性参与投资交易。结合截至2021年5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580万辆,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0%;1至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7万辆和95万辆,同比均增长2.2倍,市场渗透率达到8.7%,增长势头强劲等数据利好,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有效贯通,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基本实现自主可控,产业总体发展水平处于国际前列的战略性推动和落地,必然是有利震荡整固充分的深沪两市股指保持原有攻击斜率和速率,维稳向好运行。

笔者认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印发,到2025年,基本建成轨道上的长三角,轨道交通总里程达到2.2万公里以上,新增里程超过8000公里;《2021年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环渤海等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关于加快推动河南省储能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印发,新能源配储能,比例不低于10%且2小时以上,优先获得风光资源开发权且优先并网;以及北京部分银行下调大额存单利率、深圳部分银行下调存款利率、海南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投资制度、天津200亿元国资高质量发展基金成立、安徽总投资超1000亿元的207个项目集中开工、合肥先进计算中心正式运行等组合拳利好,有利震荡攀升的核心投资主线继续趋势看高一线。有鉴于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的重要举措稳步推进中,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从超跌、低位、质优和景气周期上行明确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挖掘好股票,重点关注核心受益的半导体、元器件、集成电路、光刻机、氮化镓、设备和材料、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5G、通信设备、IT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光伏、稀缺资源、医药、医疗保健、生物疫苗等板块。(作者: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张翠霞)

附:不同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6-21)

(科创50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6-21)

(国防军工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6-21)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