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资源板块还有机会?分析人士建议关注细分领域

新华财经南京6月19日电(记者朱程)  多位分析人士18日在中国银河证券2021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钢铁、有色等资源个股依旧存在结构性机遇,建议关注成长和周期改善细分领域,配置优质资产。

中国银河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任文坡认为,2021年一季度,化工下游产业景气向上带动主要化工品价格普涨,行业盈利显著提升。但4月份以来,行业整体上涨乏力,更加趋于理性。建议紧跟成长和周期改善两条主线,关注实施非石油路线业务扩张的核心资产,钾肥行业,混凝土外加剂行业龙头企业等。另外,油服、石油加工、化纤等细分行业存在业绩周期改善的投资机会,整体处在周期底部的制冷剂行业也值得关注。

中国银河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华立认为,受澳洲矿山关停出清,南美盐湖扩产延迟等因素影响,2021年全球锂资源有效增量较少,而锂需求在新能源汽车的拉动下大幅增长,行业供需边际收紧,锂资源全年紧缺确定,奠定了锂价强势与锂行业景气度上行的基础。建议关注氢氧化锂生产企业、锂精矿供应企业、国内锂云母产能扩张企业。

中国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曾万平则认为,下半年,包括煤炭、石油、有色、钢铁等随供需格局改善的资源周期行业值得关注。但他同时认为,这类板块只有在基本面强势的时候才有好的配置机会,投资难度较大,建议紧跟周期,关注安全生产、碳中和等制约供给的因素。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