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好多完成3亿美元融资 加速汽车交易电商化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张超)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等品牌的车好多集团日前宣布完成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 Capital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杨浩涌个人基金跟投,投后公司估值超100亿美元。

近年来,多地政府发布一系列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提供汽车消费便利、改善汽车使用环境等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尤其是取消二手车限迁、二手车异地转移登记实行档案资料电子化等政策利好加速了汽车电商发展。

据了解,瓜子二手车作为国内二手车交易的头部企业,用大数据定价体系解决了非标品的标准化定价,建立了全国化的供需匹配及物流网络,推出了消费者7天无理由退换保障等。同时,瓜子二手车将电商的基础设施开放给车商群体,加速车商的电商化进程,提升了经营效率。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汽车交易已进入电商发展新阶段,集团将持续围绕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把这些能力与标准赋能整个行业,推动汽车流通行业效率与用户体验的变革迭代。

IDG资本合伙人崔广福表示,中国二手车消费市场规模巨大,但仍以线下分散的传统车商为主,在车况、车价、售后服务等核心环节,消费者体验仍待改善。期待车好多集团能够把积累的互联网技术创新、流程标准以及售后服务保障拓展到整个汽车电商领域,带动行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