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旗下万兴喵影成为华为平板唯一预装视频创意软件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记者康曦) 6月2日晚,华为在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HarmonyOS 2,并发布全球首款搭载HarmonyOS 2的旗舰平板HUAWEI MatePad Pro。当晚的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在备受关注的视频应用领域,正式与万兴科技牵手——万兴科技旗下万兴喵影HD成为HUAWEI MatePad Pro等华为平板新品唯一预装视频创意软件。万兴喵影HD 2.0版本在发布会上首发后,将随华为平板新品同步上架华为线上商店, 并随平板样品上架华为8000+线下门店。 

华为平板新品海外版也同步预装了万兴喵影海外移动版Wondershare FilmoraGo。万兴喵影及海外版Wondershare Filmora是风靡海内外的剪辑神器,深受饭圈、ACG用户、Vlogger等新生代用户群青睐,在全球拥有过亿用户。此次亮相的万兴喵影HD 2.0版本,是万兴科技为华为平板定制打造的一款智能化、大屏移动视频创意软件产品。

经过迭代的万兴喵影HD,在延续多屏协同、无绿幕抠像、多轨编辑和逐帧查看等功能优势基础上,进一步集成华为HMS技术,针对华为PAD新增了华为键盘、华为云盘、华为手写笔、语音识别与朗读、4K60帧导出等特色功能。

华为旗舰平板HUAWEI MatePad Pro预装万兴喵影HD,是华为携手标杆伙伴共建全场景生态的重要落地。自2018年发布全场景生态战略以来,华为即在全球范围内,找寻标杆伙伴与应用,打造领先生态,此前华为终端预装优酷、有道、WPS等文娱、学习及办公软件。在Video First趋势下,华为选择与万兴喵影进行预装合作,也是彼此对视频时代的看好与深化布局。

近年来,通过研发鸿蒙系统、建设全场景生态和拓展生态伙伴等,华为正大力构建自主强大的国产生态朋友圈,并助力中国更多优质企业走向全球。其中鸿蒙是华为为万物互联时代打造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该系统可帮助不同设备统一语言,可实现硬件互助,给消费者带来超级终端体验,并可支撑应用和服务开发者及硬件伙伴一次开发、多端部署,跨端流转。

通过与华为等拓展合作,在海外积淀多年的万兴科技,也正以自己的优势和经验加码建设国产生态。早在2019年,万兴科技旗下亿图软件进入华为鲲鹏生态,成为旗下鲲鹏凌云合作伙伴。2020年,亿图软件三款产品完成鲲鹏云桌面端适配。在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万兴喵影还斩获华为智慧办公生态最佳合作伙伴奖,旗下绘图创意产品Wondershare MindMaster则斩获华为智慧办公生态最具潜力合作伙伴奖。除华为外,万兴科技近年还牵手荣耀、京东视频、视觉中国、看见音乐等伙伴合作,并战略控股亿图、墨刀以及投资美摄、新阅、凡科等,进一步深化数字创意战略布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