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1.27% 上海本地股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王媛媛 罗浩) A股三大股指3日小幅低开,随后多方情绪发力,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收复3600点关口,午后汽车、生物制品等板块走弱拖累指数下行,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584.21点,成交4435亿元;深成指跌0.65%,报收14761.13点,成交5123亿元;创业板指跌1.27%,报收3201.78点,成交183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上海本地股、园区开发、自由贸易港、公交、共享单车、白酒、钢铁、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鸿蒙概念、大豆、玉米、科创板次新股、生物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湘财证券认为,震荡是股市的常态,从3月份以来,单日大跌的次数不少,但每一次都转危为安,整体走上了健康上行的行情,并且多头的气势越来越强,牛股越来越多,连板股、连板数量、连板幅度都明显很强,说明当下的市场风险偏好很强,这种趋势不会因为一天的震荡而改变。

天鼎证券表示,根据今年走势,只要大宗商品走强,股市承压都较为明显,因为一旦大宗商品走强,对于收紧货币的预期就会增强。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收于3600点下方,但是依旧站在日线10日均线之上,整体趋势并未改变,不过创业板指数60分钟MACD确认顶背离,短期还有调整压力,如果不经过充分调整强行再拉升,那么后期将面临更大的调整,这点必须注意。

消息面上

相关人士:正在研究制定的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中将涉及清洁供暖相关内容

近期多地开始部署冬季清洁供暖准备工作。业内普遍认为,清洁供热作为一个新兴的万亿级产业,应加强顶层设计,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熟经验和商业模式。这其中,农村供热市场具有相当潜力。据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正在研究制定的一揽子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中,将涉及清洁供暖相关内容。 

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55.1

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 55.1,前值56.3。中国5月财新综合PMI 53.8,前值54.7。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