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2.38% 宁德时代概念股掀涨停潮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王媛媛 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指数31日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在3600点下方窄幅震荡,午后小幅走高并小幅收红。创业板指表现较强,盘初冲高后持续在高位震荡。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615.48点,涨0.41%,成交额4497亿元;深证成指报14996.38点,涨0.97%,成交5597亿元;创业板指报3309.07点,涨2.38%,成交额1994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科创板次新股、医疗器械服务、宁德时代概念、亿没概念、送转填权、中芯国际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酒店及餐饮、景点及旅游、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平安基金表示,近期市场情绪加速回暖,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创新高,维持“震荡向上”的市场预判。在通胀预期缓和、远期贴现率预期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风险偏好修复背景下,可关注科创板、港股等领域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随着指数点位逐步回升,市场波动有可能略有加大,但整体上看,成长风格相对偏强的格局可能不会改变。综合前期市场调整时间和幅度、市场情绪以及增长和政策的预期,重申“中期调整”渐进尾声,风格逐步重回成长并逐步降低对周期的配置。考虑全球疫情后的“错位复苏”,经济复苏和市场演绎可能遵循“先进先出”,需关注后续外围波动可能加大的风险。 

东北策略认为,预计6月A股市场震荡偏强。首先,商品涨价对各行业盈利影响较小,且6月中报业绩预告披露有限,分子端预计小幅改善。其次,6月宏观流动性预计走弱,微观资金面小幅改善。最后,估值结构分化,核心资产仍偏贵,外围因素或影响市场情绪。中小盘成长板块仍是6月份配置主线,关注TMT、新能源和周期中的部分低估值细分板块和个股。

消息面上

9只公募REITs发行火爆 首日即超募 或启动比例配售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5月31日,9家公募REITs开始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记者从多方了解到,投资者认购踊跃,多家REITs已实现超募。某业内人士透露,从目前情况来看,9只公募REIT下一步会启动比售配售,且预计中签率不会太高。

宁德时代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

5月31日,宁德时代涨近6%,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成为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宁德时代将于6月10日迎来9.52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的上市。

三孩生育政策来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