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50% 多头并进助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新华财经长沙5月29日电(张保贺)5月28日,中联重科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审议通过《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25项议案。据悉,中联重科全年营收和净利均创历史最佳水平,其中主营工程机械业务占比超九成。面对工程机械各环节利润下滑趋势,中联重科正加速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同时在农业机械、中联新材等领域多元布局,保障企业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受益于设备更新换代、安全环保升级、机械替代效应及“两新一重”建设的持续推进,中联重科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提升、营运和市场营销能力不断增强。中联重科2020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51.09亿元,同比增长50.34%;归母净利润72.81亿元,同比增长66.55%,二者均创历史最佳水平。其中主营工程机械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13.50亿元,占比95.26%。

在强化工程机械优势板块的同时,中联重科也在大力发展“农业机械+智慧农业”以及中联新材这两大板块。2020年,中联重科的甘蔗机、抛秧机、打捆机等国内市场占有率居首。此外,股东大会同意修改公司章程,营业范围新增应急救援装备、矿山机械、煤矿机械设备、物料输送设备等,正持续拓展产业空间。

当前,中联重科把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等前沿技术融入研发制造和产品销售。据了解,中联智慧产业城每6分钟产出一台挖掘机;常德塔机智能工厂每18分钟下线一台塔机,产业规模与质量均居世界一流。同时,以机械物联网数据为基础,提升企业供应链及产品管理运行效率,提高营业利润率。2021长沙展,释放出工程机械行业将延续一季度景气态势。伴随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持续推进,以及多元布局带来的发展动能,未来中联重科将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