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养老的金恪方案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张超) 近期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四大直辖市中北京进入轻度老龄化阶段,上海、天津、重庆则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围绕大城养老,政府和企业都在探索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路径。

多地度假式“候鸟”养老

“我组织了七八位老同事,跟管家提出度假需求后,他们立即帮我安排,只能约到这周了。”82岁的刘大爷家住上海市静安区,一个月前想跟老同事聚聚,老伴建议他说服大家一起去郊区度假。组团度假式养老正在成为大城市老年人积极老龄化的新选择。

1621578318505.jpeg

在江苏太仓艳阳酒店组团度假式养老的上海老人(新华社记者张超 摄

刘大爷是金恪集团的老客户,可以凭日常消费积分换取酒店住宿,跟金恪的管家多次沟通后,一行8人选定了太仓艳阳度假酒店,从周一到周五,住宿5天。酒店位于江苏省太仓市一个现代农业园里,距离上海市中心仅一个小时车程。这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水系环绕。

金恪集团度假村事业部负责人付勇说,除了江苏太仓,客户还可以选择集团在上海崇明岛、浙江杭州、安徽黄山、云南西双版纳等地的连锁度假酒店,通过全国连锁异地互换以及高品质个性化服务,把握中老年客群时间灵活特性,主推“非周末度假”,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以及中老年客群的经济负担。

在太仓艳阳度假酒店的湖边,刘大爷一行有说有笑。刘大爷在团里比较年轻,最长的有87岁了,因此他被推为“团长”和“导游”,负责行程安排和花费预算。“因为住宿用消费积分兑换,不用出钱,主要是吃饭和用车花钱,一共4000元左右,平均下来也不贵。”刘大爷说。

付勇介绍,依托艳阳度假品牌以及集团旗下两家旅行社公司的业务沉淀,目前,金恪集团已拥有40余万活跃客群。

家门口的幸福养老生活

在上海市杨浦区济宁路上,毗邻一片老旧小区,一座崭新却又似曾相识的建筑“拔地而起”。建筑的进展成为住在附近的几位“老克勒”聚在一起的话题,甚至一度因为不了解建筑的用途而阻碍施工。当得知这座废旧的不锈钢加工厂将会改造成高品质医养中心后,他们转而开始拥护并督促加快施工。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医养生活是“老克勒”们共同的心愿。

1621578314809.jpeg

金恪集团打造的幸福医养中心(新华社记者张超 摄

目前,这座由金恪集团打造的幸福医养中心营业在即,随着围挡逐步拆除,“老克勒”们已经迫不及待进入一睹芳容。有人喜欢一层的图书阅读空间,说这里像他工作过的大学。有人喜欢二层的中餐厅,家门口终于有了团聚吃喝的地方。有人喜欢九层的空中健康花园,每天都上来溜几圈锻炼,还能偶尔开一场户外红酒音乐会……

金恪集团上海康养事业部负责人孙冬说,项目是面向城市更新的新养老业态组合,定位于服务研究型的社区医养融合机构。我们将努力着手填补城市缺失功能,有机结合周边退休知识分子聚集的社区特点以及优质医疗配套资源,不断提供可满足不同身体状态、不同照护需求的老年客群及其家庭的全生命周期健康养老服务,包括机构医养服务、智慧居家养老服务、认知专区服务、日托养老服务以及医旅研学服务等。

一流的硬件设施也需要配套一流的医护服务。运营院长由上海知名三甲医院的护士总长担任,一支年轻而专业的医养团队也已初具雏形。未来,医养中心还将申请以慢病促进与医疗护理服务为核心,科室齐全的内设医疗机构单元,进一步强化项目的专业医养服务。

“依据国情国策,在前期规划设计上我们借鉴了大量国内外先进的养老理念和经验,结合上海本地特点与区域规范,恪守集团服务理念,制定了完善且具有区域可复制性的标准化养老服务规范。”孙冬说,这里将成为社区老人聚集、社交的地方,成为充满生机、有尊严的金恪幸福养老新模式的原点。

1621578316709.jpeg

为认知障碍老人设置的户外专区(新华社记者张超 摄

金恪集团董事长王建峰说,金恪是一家聚焦幸福生活产业及服务的新时代投资集团,围绕农业、文旅、医养三大核心支柱产业,组建幸福产业生态格局,为人们提供“医、食、住、行、养、娱”全周期幸福生活方式解决方案。

“金恪创新性提出价值互换模型,通过重组并购实现产业价值的互换、认同、提升及增值,为产业、为地方政府赋能,形成幸福生活全产业链和生态平台。”王建峰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