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科技权重股尾盘跳水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经济数据疲软令市场人气承压,1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高开后走势出现分化,多个权重科技股在尾盘跳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7.13点,收于34060.66点,跌幅为0.7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5.46点,收于4127.83点,跌幅为0.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75.41点,收于13303.64点,跌幅为0.5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两涨一平。其中,能源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2.63%和1.47%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上涨了0.17%和0.05%,而公用事业板块则收平。

由于在尾盘出现跳水,当日苹果、亚马逊、脸书和字母表公司等权重科技股股价跌幅均超过1%,微软和奈飞公司股价也明显下跌。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新建住房开工数量年率为156.9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170.5万套和3月份向下修订后的173.3万套。这一数据令市场人气承压。

纽约人寿投资管理控股公司跨资产解决方案策略师劳伦•古德温(Lauren Goodwin)说,虽然通胀的可能有所增加,但这还没有破坏牛市。数据不可能一直处于峰值水平,财政刺激措施的利好很可能会消退。这可能令投资者面临的环境变得复杂,历史显示当经济增长开始放缓时,市场回报倾向于随之放缓。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客户在上周股市下跌的情况下净买入了13亿美元的股票,净买入金额为过去两个月最高的一周,对个股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均为净买入。数据显示,上周对股票的买入主要受单向做多客户的买入推动,对冲基金则卖出了股票,个人客户连续第二周为净卖出方。

个股方面,沃尔玛在当日盘前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一季度实现每股盈利1.69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21美元,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81.1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319.7亿美元,沃尔玛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2.17%。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