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银行和盈透证券计划在上海陆家嘴设立外资券商

新华财经上海5月11日电(记者有之炘)随着我国取消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外商持股比例限制,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海外大型商业银行与头部券商机构纷纷将中国市场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战略性高地。5月11日,陆家嘴管理局与法巴银行、盈透证券将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支持法巴银行、盈透证券在陆家嘴设立外资券商。

自2020年4月起,中国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有关规定和相关服务指南,依法提交设立或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申请。金融开放背景下的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不断加强,中国资产吸引力不断提升,境外投资者纷至沓来,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陆家嘴地区成了汇集地。

作为欧洲最大的商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于1997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雇用近500名员工,为客户提供银行、融资和咨询服务。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行长赖长庚向记者表示,中国新一轮金融开放及经济高速发展中壮大的资本市场为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合作机遇,因此法巴银行计划在上海陆家嘴设立外资券商公司,向中国市场的客户提供更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继续加强银行在各金融领域的协同能力,集合国际化银行资源以支持中国经济发展。

美国知名网络券商盈透证券为全球135个市场提供自动执行交易和证券托管,支持股票、期权、期货、外汇、债券和基金等交易。盈透证券于2009年在陆家嘴设立有上海代表处,并在2020年启动设立外资证券公司项目。盈透商务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晓茹表示,中国资产将是全世界优质资产的代表,盈透证券决定在陆家嘴筹备盈透证券的中国全资子公司,未来在取得中国证券业务资格之后,还将继续申请设立期货公司。

据悉,陆家嘴目前集聚了近千家持牌金融机构,基本形成了包含银、证、保、债、信在内的金融市场体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介绍,陆家嘴作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将充分发挥该优势,串联上下游企业,搭建与要素市场的沟通渠道,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