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5月3日

【重要资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邮政局:5月1日快递投递量同比增长近三成

•中国银联:5月1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3987亿元

•港股5月3号到5号正常开市,北向交易和南向交易关闭,6日恢复开通

【国内要闻】

•5月2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4例,内蒙古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5月1日全天,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投递快递包裹2.6亿件,同比增长近30%。揽收快递包裹2.28亿件,同比增长25%,折射出我国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39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据了解,这样的增长态势从4月后半月就已出现,其中,通过银联网络进行的航空售票类消费笔数同比增长98%,铁路售票类消费笔数同比增长1倍以上。

•A股5月1日到5日休市5天,港股5月1日到2日周末休市,5月3号到5号正常开市,北向交易和南向交易关闭,6日恢复开通。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的实践证明,适时早播是抵抗春季干旱、确保作物出苗率的一条重要成功经验。今年,全省将全力支持底墒较好的地区根据气温、地温等条件抢墒早播。

•据深交所消息,2020年创业板注册制下新增118家公司,其中111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制下新公司累计融资1052亿元。注册制下新公司平均净利润2.5亿元,优于板块平均水平。注册制下新公司中76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4.14%。

•5月2日广东省15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5%。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消息,5月份,我国近海主要受温带气旋和冷空气影响,大浪过程有所减少;同时,开始受到台风影响。

•京东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董事会欣然宣布,其接获京东物流通知,京东物流已就拟议分拆向香港联交所递交聆讯后资料集。根据交易文件,京东物流周一开始评估投资者对其香港IPO的需求。京东物流约40亿美元的IPO计划据称已经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根据初步招股说明书,美银证券、高盛和海通国际是联席保荐人。

【国际要闻】

•非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非洲农业研究论坛和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在4月29日至30日联合主办的高层对话中承诺,将提供超过170亿美元资金,以解决非洲大陆日益严重的饥饿问题,并改善粮食安全状况。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因为印度国内核酸检测能力有限,印度疫情局势或被严重低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有可能是现公布人数的20到30倍。

•据德国汽车杂志《Automobile Woche》报道,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项目正式投产的日期将继续推迟6个月,直至2022年1月末。工厂缺乏最终建造许可是推迟的原因之一。

•马来西亚外长希沙姆丁与新加坡外长维文在新加坡会晤,两国就抗疫合作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两国外长在会见后发表的共同声明中表示,双方对在共同应对新冠疫情挑战方面的合作表示满意,并将继续在今后的例如人员跨境互访等事宜上保持积极一致的策略。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日17时20分(北京时间5月3日5时20分)统计数据,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241万例,达32418583例;死亡病例超57万例,达577015例。

【国内外上市公司要闻】

•中国燃气公布,于2021年4月30日,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Fun Track Worldwide Inc.与卖方华成燃气有限公司订立股份买卖协议。公司以总代价4.84亿元人民币(约5.81亿港元),透过收购崇智及诺瓦燃气全部股权,间接持有北京华油联合燃气49%股权。

•中国金茂公布,全资附属上海金茂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实现营业收入74.6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66%;纯利1.17亿元,按年下跌79.1%。毛利率由2020年度的30%降至2021年度的20%。

•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1年4月29日,信义玻璃获执行董事董清世在场内以每股均价26.6463港元增持100万股,涉资约2664.63万港元。增持后,董清世最新持股数目为466,390,579股,持股比例由11.52%上升至11.54%。

•据悉,英特尔将在以色列再投资6亿美元,以扩大其研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吉尔辛格周日在对以色列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期间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还证实,将斥资100亿美元建设一座新的芯片工厂,第一阶段的建设已经开始。

•据知情人士称,威瑞森电信公司正接近达成协议,将其媒体部门售予私募巨头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被出售的包括美国在线(AOL)和雅虎等曾经占统治地位的网络品牌,售价可能达到5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威瑞森与阿波罗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达成交易。威瑞森将保留该项业务的部分股权。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戴尔科技公司(Dell Technologies)已接近将Boomi云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和TPG。该交易对平台的估值为40亿美元(包括债务)。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