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明显分化创业板指站上3100点 医美和疫苗概念股集体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4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指数表现明显分化,沪指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数则低开高走,盘中涨近2%,再度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国防军工、煤炭开采、通信等周期性板块走弱,医美、疫苗、生物制品等近期热点集体走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1%,报3457.09点,成交2488.5亿元;深证成指张0.24%,报14498.14点,成交2868.2亿元;创业板指数涨1.82%,报3107.08点,成交998.4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医药制造、医疗、高速公路、化肥、酿酒等板块涨幅靠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园林工程、煤炭采选、贵金属、装修装饰、软件服务、通信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从结构上看,2021年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后续行情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要寻找盈利向上弹性够大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估值平稳的情况下,依靠足够的盈利增速获得股价回报。震荡向上趋势形成,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东北证券:考虑到历史上A股五穷六绝和美股卖在五月的经验规律,即短期市场三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节前适度避险;目前市场缺乏方向感,风格上倾向于均衡些、逢高控制仓位。短期继续关注券商、军工以及中字头公司的走势,这是测试市场情绪比较好的观察点,对金融股场内资金有卖A股买H股的倾向。一般而言,胜率较高的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时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后指数修复的较好时间窗口、彼时也可能是物价见高点后政策环境有所改善的时期。

消息面上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40.4%

国家统计局消息,据对全国6.3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2021年一季度,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498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40.4%;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20.9%,两年平均增长10.0%。

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9 升至2021年以来最高。

4月30日公布的2021年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至51.9,为2021年以来最强劲。

养老金一季度新进46股 增持26股

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养老金账户共现身110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46只,增持26只。一季度末养老金账户对中国石化的持股量最多,持股量为8149.61万股。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