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发布5G全新品牌 首款6纳米5G芯片7月量产上市

新华财经上海4月20日电(记者高少华) 国产5G芯片供应商紫光展锐20日发布5G产品全新品牌展锐“唐古拉”,并宣布采用全球首款6nm EUV工艺的5G芯片T7520已在今年初成功回片,预计基于T7520的智能手机将在今年7月份量产上市。

紫光展锐CEO楚庆表示,在5G发展进入深水区的新阶段,展锐对5G移动平台进行了系列化布局,把产品扩展为6系、7系、8系和9系。展锐唐古拉5G产品系列主要针对需求多样化的用户群体而打造,将助力智能终端厂商开发差异化产品。

作为国产集成电路设计龙头企业之一,紫光展锐在2019年发布了首款5G基带芯片V510,迄今已相继推出了两款5G智能手机芯片T7510和T7520,搭载T7510的5G智能手机已经规模量产。2020年2月,紫光展锐推出了第二款5G芯片T7520,这也是业界首款采用6nm EUV工艺的5G芯片。

据紫光展锐方面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终端品类上市,在To B(企业服务)领域的行业应用案例超过一百个,为物流、电力、采矿、交通、制造等行业的智慧化转型赋能。

自国内5G网络正式商用以来,5G普及速度正不断加快。比如在5G智能手机领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3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6984.6万部、上市新机型64款,占比分别为71.3%和52.5%。业界预测,5G手机占比未来还将继续扩大。这也将给国产5G芯片厂商带来发展机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