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北向资金空翻多 凸显长线资金抢筹进行时

新华财经北京4月13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小幅回落、“茅”股龙头宋城演艺和中国中免再遭闷杀、阶段性溢价过高品种大幅走低,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继续下行试探低点等因素影响和共振下,无视北向资金的逆势净流入,收出涨跌互现的缩量震荡线,为临近之前所强调的缺口和价值中枢强支撑的惯性探底,波动率未破关键点,意味着较多个股的加速杀跌风险释放,确成交量萎缩,是多头酝酿抵抗或反攻结构中。

盘口看,旅游、海南自贸、C2M概念、租购同权、家具用品、碳交易、赛马概念、页岩气、风能、风沙治理、央企改革、电力、供气供热、钢铁、酒店餐饮、运输服务、矿物制品等板块领跌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出,平均波动率超过2%,刺激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并收出缩量倒T线,为小周期加速风险出清的探底和磨底走势,有利资本市场实现逐步的空翻多资金回流。

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71家,上涨超过5%个股125家,涨幅超过3%个股248家,大跌超过9%个股48家,下跌超过5%个股201家,跌幅超过3%个股624家的数据情况,预期风险偏好下行所带来的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系“茅”股修正估值需要,系超跌反弹股补跌需要,系资本市场重塑“核心资产”需要。

笔者认为,今日两市股指的先扬后抑,系多头试探性攻击结构,有试盘和洗盘的双重作用力。沪指看,缩量调整阴线临近3350点,此位置的技术双底强支撑不会连抵抗都没有,就直接出现所谓的破位走势;而科创50和创业板指数,目前的技术二次探底均临近上轮反弹的初始缺口附近了,此位置的惯性下探不管缺口是否回补,都将大概率事件迎来转机。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未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减税降费、清理拖欠、严控非税收入、降低成本、金融支持、深化改革等各项减负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突出重点,紧扣“六稳”“六保”任务要求,下大力气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减轻企业负担治理能力;坚持改革创新,用改革的办法减轻企业负担;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不减、企业获得感不降;加快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账款长效机制,切实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国家发改委发布《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财政性资金统筹支持力度,有序发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协调引导有实力的大型企业承担相关建设任务,吸引开发性、政策性和商业性金融机构中长期信贷资金积极投入,利用现有国外优惠贷款渠道予以投入。

央行表态,去年我国是唯一的货币政策基本正常化的主要经济体,没有大面积放水,财政刺激占GDP比重也大幅低于发达经济体,政策空间依然较大。考虑到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特别是世界经济复苏还有不确定性,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未来,财政政策要保持必要的支持力度,特别是今年的结构性减税政策要加快落地;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同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既要避免信用收缩,也要避免通胀预期强化等,明确主动性调整的深沪两市股指,或有局部板块及个股的加快风险出清,但中长期来说,基于我国经济的复苏进程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预期,此位置的调整是总体可控的。

笔者认为,工信部努力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海关总署制定《“十四五”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海关工作方案》,商务部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明确主线热点板块的加速风险出清,有利新“核心资产”加速构建和形成。结合河南省印发《河南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快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稳妥推进大型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速、泛在、智能、融合、安全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推进5G核心网大区中心建设,加大5G基站选址、用电、资金等支持力度,推动5G商用部署和网络、基站升级改造,力争5G基站数量达到16.8万个等利好,预期充分释放风险的证券、保险、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设备和材料、有色、“碳中和”、农林牧渔、水产品等板块,或将迎来大周期底部的空翻多转势机会。(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图片1.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4-13)

图片2.png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4-13)

图片3.png

(芯片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4-13)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