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国网电商公司交易规模3722亿元 同比增长30%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记者吴丛司 陈奥)记者8日获悉,一季度国网电商公司实现交易规模3722亿元,同比增长30%;累计开发国产ERP(DAP7.1)、碳排放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等31款新产品;实现17项业务首单落地。

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国网电商公司完成了“碳排放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一期设计开发。这是其研发的首个“双碳”大数据产品,用于监测特定行业和企业的二氧化碳排放情况,可以为各地能源清洁转型和参与全国碳排放市场交易提供数据支持。

该平台依托用电信息采集数据,结合区域特点,对碳排放重点行业和企业进行分析,在产业碳排放监测、碳排放重点产业诊断、碳排放量核算预测、碳交易信用管理等方面开展应用和服务,协助政府部门加强对重点用能企业和项目的监测,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和供给侧改革,同时方便企业即时了解碳排放量,为企业控制与管理碳排放量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